更多>>>
·支援内蒙古防凌抢险的北京军区某炮兵部队进驻包头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12月24日跟我走吧]平安夜之旅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卫生厅通过10项举措为“扩内需”助力
中广网 2009-03-0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3日消息 记者3月2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该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有关卫生工作的通知》,计划通过10项举措,力求在加快自身建设的同时,在保增长、扩内需方面有所作为。

  这10项举措为:一是组织实施国家和自治区拉动内需项目。2009年我区各类卫生建设项目的投资规模将达6.87亿元,加强对旗县综合医院、中蒙医院等建设;二是争取各级政府多安排卫生建设项目,弥补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缺口。今明两年计划申请投资27.5亿元,对尚未建设的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卫生监督、蒙中医机构和苏木乡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重点建设;三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给予民营医院在政策扶持、人员培训、科研上项、服务监管等方面与公立机构同等待遇,调动民营资本投资卫生领域,增加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带动就业;四是加快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完成5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为15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装备医疗设备;五是推广使用适宜技术,发挥蒙中医药简、便、验、廉优势,努力降低服务成本。选择56个旗县区,使每个苏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有1人掌握不少于10项蒙中医药适宜技术,每个嘎查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有1人掌握不少于4项蒙中医药适宜技术;六是规范诊疗行为,严格执行院务公开、用药公示制度,杜绝不合理收费;七是全面推行以自治区为单位的药品网上集中采购,各地药品集中采购金额占同期医疗机构购药总金额要超过80%,降低药费成本,降低群众医药费用;八是提高新农合覆盖人口和支付水平,减少农牧民消费的后顾之忧,增加即期消费;九是全面推行新农合现场即时报销,减少参合群众现金使用量,为群众进行其他消费提供方便;十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全市场环境,增强群众消费信心,为拉动内需提供有力的保障。(许晓岚、生焰明)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今年卫生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6.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