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今冬遭遇雪灾 损失211万元
中广网 2009-02-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伦贝尔2月5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呼伦贝尔台记者苏阳 通讯员笑梅)今冬因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境内降雪早,气温变化幅度大,雪后草场形成融冰层,牧区出现了牲畜放牧困难,交通堵塞等情况。截止目前,鄂温克旗平均积雪厚度达28厘米,局部达到45厘米,部分地区小畜已提前1个月终止放牧进入到舍饲圈养状态,目前全旗有36个嘎查道路堵塞,2217户受困,缺草户达1302户,缺草3730吨,受降雪影响的牲畜达31.26万头只.其中死亡羊2390只,马230匹,经济损失达211万元。

    灾情发生后,为尽快缓解灾情,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运行,鄂温克旗各苏木乡镇、嘎查和抗灾办在鄂温克旗抗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春节期间,全面启动了抗灾自救应急措施。

   鄂温克旗共投入抗灾资金141.7万元,紧急制作12台破雪器,各苏木乡镇及时修缮抗灾拖拉机及破雪器8台,投入到抗灾救灾破雪开道工作当中,保障去敖特尔牧户的交通运输与饲草供给。截止目前,破雪通路7050公里,向受灾牧民送去米面1620袋。向受灾牧户调剂、运输饲草料1020吨,运送碱土120吨、芦苇垫料60吨。与此同时,为了加大出栏率,各受灾苏木、乡镇以嘎查为单位,牧业大户为重点,在帮助他们测算越冬牲畜与饲草需求关系的基础上,改变坐等客户上门收购牲畜的被动局面,积极拓宽牲畜销售渠道,协调牲畜出栏与收购工作,进一步加大牲畜出栏率,力争各苏木乡镇牲畜出栏率达到30%以上,从而减轻过冬春草场和储备草料的压力。在此基础上,各科局还深入灾区开展包扶活动,确保做到对受灾嘎查的全覆盖。同时还全面开通全旗防抗灾上通下达的信息,积极向全旗通报分析雪灾形势,全面承担起抗灾救灾的信息交流、物资调度、制定措施、承接外援等工作,做到随时发现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畜牧部门防抗灾期间还重点加强了动物防疫检疫工作力度,加大畜牧业技术指导与科技服务力度,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
· 呼伦贝尔政府投入千万元让“草原119”披挂上阵
· 国家开发银行为呼伦贝尔市重点项目送“大礼”
· 受金融风暴影响 本月呼伦贝尔航线票价纷纷跳水
· 呼伦贝尔市集中开展“高考移民”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