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包头大企业积极探索应对金融危机的破解之道
中广网 2009-01-0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8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包头台周建晖)内蒙古包头市各大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在逆境中巩固和开拓市场,积极探索应对金融危机的破解之道。

    包头是内蒙古大工业、大产业的聚集地。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包头市的不少大企业抓紧进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通过内部挖潜,加快自主品牌创新,借“机”发展壮大。

    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内钢价持续暴跌的严峻局势,使包钢集团出现产品滞销、价格回落、资金回笼困难等问题,包钢以降本增效作为关键环节,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灵活组织生产经营,优化技术管理要素,通过系统调整、自我提高,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

    包钢集团董事长崔臣说:“作为包钢要培育信心,以市场为导向,要调整产品结构,要不减产,要最大限度地去生产,同时不但不降工资要保工资,现在看今年一年能够完成预定目标,明年在今年的基础上,保460亿,力争500亿,利润和职工收入要保08年的水平。”

    有矿用汽车生产领域“巨无霸”之称的北方股份是目前我国唯一能够在同一工厂、同一条生产线生产铰接车、电动轮等系列产品的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公司。面对金融危机,北方股份公司计划2009年在完成生产经营目标的同时,扎扎实实建设矿用汽车工业园区,用强有力地自主研发能力和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北方股份副总经理薛建民说:“挑战比较巨大,但是机遇也摆在我们面前,明年我们要搞好基础建设,包括调整,从建设规模,建设档次一定要提高目前的生产水平和生产档次,原来240台的能力提高到1000台,打造在矿业汽车这个领域在产能上世界第一这样一个工厂。”

    有色金属行业是这次金融危机的重灾区,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加剧,电解铝、有色金属的价格都出现了雪崩式的下挫。面对金融危机,包铝集团千方百计加强管理、降本增效。

   包铝集团党委书记刘志荣说:“我们现在开始收储一部分铝锭,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明年年底要努力形成一个五十五万吨电解铝生产能力,把十五万吨辅助配套设施、三十五万吨溶铸系统项目都做完。我们公司有一个铝合金基地,是中国铝业系统唯一一个电解铝铝合金基地,明年在技术创新方面把基地做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第一家水陆两用飞机项目“着陆”包头市
· 包头铁路公安春运安保工作提前进入"实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