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获"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城市"称号
中广网 2008-11-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28日消息 11月2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在新近落幕的“中国文化生态旅游高峰论坛”上,呼和浩特市荣膺“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城市”称号。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生态学会旅游专业委员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亚太旅游联合会共同发起举办,旨在整合我国当前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培育中国文化生态旅游品牌。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文化生态旅游品牌评选活动”,经初选、复审、综合评议,最终揭晓“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文化生态旅游建设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城市经济实力明显增强,为全市的旅游产业注入新的动力。大召、席力图召、五塔寺、昭君博物院、将军衙署、公主府等文化古迹得以修缮、复原和扩建,城市文脉得以传承发展,全市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资源得到保护和发掘。富有民族和地区特色的城市“名片”得以充分打造,先后建起的成吉思汗大街、伊斯兰建筑特色景观街、蒙元文化特色景观街,为这座草原都市增添了独特魅力。此外呼和浩特市还相继建成了蒙古风情园、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南湖湿地公园等主题公园,建成了大青山太伟休闲度假村、哈达门高原牧场等一批特色旅游景区,完成了白塔国际机场扩建、内蒙古博物院等一大批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的建设项目,使呼和浩特市的草原特色、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更加突出,“区域旅游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地位日益强化,生态旅游正在成为首府旅游新亮点。短短几年间,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旅游项目投资分别由2003年的200万人次、24亿元、8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622万人次、93亿元、106亿元,三项指标连续四年均居自治区各盟市首位。目前,旅游业收入占全市GDP的8%,旅游业已经成为呼和浩特市第三产业的支柱和龙头产业。(贾永强 宋向华)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2008呼和浩特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全面启动
·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投资打造旅游文化景区
· 一路欣赏内蒙古草原风光 集通号旅游列车开行
· 内蒙古首届中国元上都文化旅游节锡林郭勒开幕
· 第19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