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吹响科学发展集结号——内蒙古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广网 2008-11-0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塞外高原,瓜果飘香。深秋的内蒙古大地,处处升腾着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热烈气氛和殷切期待……

  发展始终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按照中央要求,立足区情,提出了“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富民强区”的学习实践主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超前谋划,从思想认识、政策措施、制度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入手,稳步推进,吹响了全区科学发展的集结号!

  准备工作充分 学习实践活动启动迅速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今年4月下旬,自治区专门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筹备工作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朋山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

  为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内蒙古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探索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学习实践活动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今年5月底至6月初,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筹备工作办公室组成两个调研组,分赴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等7个直属委办厅局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内蒙古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为从理论上、思想上、舆论上做好充分准备,自治区专门开展了问卷调查,问卷设计了13个问题、52个选项,调查内容涵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状况、如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各地区和部门的党员干部以及各界人士代表1506人参与了问卷调查。8月23日至30日,自治区学习考察组还先后赴江苏、江西两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省份进行了学习考察,为内蒙古制定方案、开展活动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央作出动员部署后,自治区党委及时成立了以储波书记任组长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由20多个成员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抽调70余名精兵强将充实到了工作机构。9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对内蒙古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10月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拉开了内蒙古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序幕。

  党委高度重视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为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自治区党委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联系点或走进培训课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指导并提出希望。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在出席自治区发改委动员大会时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负责地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要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亲自参加了自治区经委安监局动员大会。他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活动要在进一步完善工业经济发展思路上下功夫,要提出适应自治区经济发展的思路,为促进自治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安全生产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岳福洪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上叮嘱学员:“大家一定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联系当前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分别牵头承担了全区17个重点调研课题,预计于11月中旬形成调研成果。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领导同志的带动下,全区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带动和影响了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狠抓学习培训 突出实践特色

  为做好第一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10月8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举办了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意义、推进新型工业化、落实科学发展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5场专题培训。浓烈的学习氛围让来自各条战线的700多学员受益匪浅。

  10月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召开2008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利用一天时间,交流了集中学习和自学学习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这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是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学习调研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领导带头的具体行动。

  内蒙古第一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确定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目标,着力突出实践特色。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提出要“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发展”;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提出“提高保障服务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提出要做到“全区学习实践活动、部内学习实践活动、中心工作三不误、三促进”。   全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各参学单位陆续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全面启动学习实践活动。包头市、达拉特旗、乌拉特前旗、内蒙古科技大学、包钢等地区和单位作为全区第二批学习实践试点也已全面启动。截至10月28日,全区第一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89个单位已全部召开了动员大会,完成了思想发动和工作部署,顺利进入学习调研阶段。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还成立了12个指导检查组,选调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厅局级干部任组长,带队深入参学和试点单位开展指导检查工作,传达自治区党委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对联系单位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有效地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

  “内蒙古党委立足区情实际,认真梳理阻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从一开始就抓得很紧、抓得很好,全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10月12日,中央指导检查组组长周声涛同志在听取了内蒙古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专题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

  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科学发展的强音响彻千里草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 内蒙古牧民科学养畜致富 农牧业收入年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