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政府召开乳品企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中广网 2008-09-2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消息  22号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乳业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分析当前内蒙古乳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乳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在讲话中指出,处置和应对好这次婴幼儿奶粉事件是当前自治区各级政府面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积极稳妥地处置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和由此引发的各种问题。
    巴特尔指出,全区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乳业质量安全管理。一要切实保障原奶质量安全。其中对奶站要采取“人盯站,人盯车,人盯人”,光有这些还不够,我们的工作组必须跟企业人员联手一起做到收奶的各个环节都有我们的人把关,在挤奶、收奶到到企业的环节不出问题。
    巴特尔说,要严把乳制品入口关、出厂关,对出厂成品实施批批检验,不准一件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确保整顿后新生产的乳制品决不出现任何问题。
    二要加大扶持力度,保证奶农利益不受大的损失。乳品企业不能停止加工产品,质量合格的鲜奶不能拒收,各地奶站必须全面启动运营。各级政府要尽可能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做好收奶监督工作,减少中间环节,服务奶农,尽量加大收购力度,确保奶农的利益不受大的影响。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的支持,自治区、各盟市、旗县和各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出台可行的扶持和补贴政策,切实保障奶农利益,帮助企业和奶农度过难关。各级党政干部要深入基层,做好政策宣传和奶农的情绪疏导工作,取得奶农的理解支持。
    三要严厉打击在原奶中掺假的违法行为。各级政府要迅速组织公安等有关部门对于在奶业中掺加有毒有害物质的人要绝不手软坚决打击。现在各地已经行动起来了,要抓住一批严惩一批,彻底震慑犯罪分子。
    四要对乳制品和食品加工行业进行全面检查。自治区政府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食品安全整顿活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五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引导,大力宣传符合质量标准的优质乳制品。
    六是各盟市政府要加强对本地乳品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在最短时间内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当前遇到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
    巴特尔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一定要深刻汲取事件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监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妥善处置婴幼儿奶粉事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亲自抓、负总责。要建立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保持信息通畅,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快恢复乳制品生产和市场秩序,保护奶农利益和产业健康发展。巴特尔还强调要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这个期间带头消费我们内蒙古民族企业的产品,因为有问题的都已经下架了,剩下的都是没问题的,这两天,我们几个不管在哪都带头喝着内蒙古的牛奶吃着内蒙古的奶制品,我们要是不自己消费等着别人来救咱们肯定是难以维系的。当前内蒙古安全生产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形势,特别是不久前发生的赤峰“8.30”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代价十分惨重,教训非常深刻。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防止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加强煤炭、危险化学品行业、尾矿库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监管,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人负责制,严看死守,做好隐患排查,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停产的立即停产。
    电视电话会前,巴特尔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记者岳楠)

来源: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