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第十届环渤海民营经济合作洽谈会在二连召开
中广网 2008-09-1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二连浩特9月18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二连浩特台记者任建平、王泽琼) 今天(9月18日),第十届中国环渤海地区民营经济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二连浩特市隆重召开。

    本届洽谈会以“环渤海开发与向北开放”为主题,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贸易为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洽谈、交流、研讨、商务活动。

    环渤海地区是指环绕着渤海全部及黄海的部分沿岸地区所组成的广大经济区域。在中国对外开放的沿海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将成为中国北方经济发展的第三个增长极。

    环渤海七省区市以及应邀前来的蒙古国、俄罗斯三国共计300多位客商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1999年,由北京市、天津市工商联发起,成立了环渤海地区工商联区域经济合作组织。其后,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辽宁省、山西省工商联加入。该组织先后举办了九届环渤海地区民营经济经贸合作洽谈会,由区域经济研讨逐步发展为集投融资、贸易展销、项目签约、高层论坛为一体的国际国内有影响的洽谈会。

    二连浩特背靠环渤海、毗邻蒙古国、连接俄罗斯,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口岸,是环渤海地区通往蒙俄、欧洲最便捷的陆路口岸。

    近年来二连市依托环渤海和广大内地纵深,面向蒙俄和欧洲,充分发挥口岸过货通关、商贸旅游、进出口加工功能,主动服务于环渤海地区机电、建材、果蔬、服装等商品出口蒙俄乃至欧洲市场,主动服务于环渤海地区进口所需的木材、矿产等资源性产品,在区域性国际经贸合作中起到了重要的运输通道和合作平台作用。

    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区域性国际经贸合作更加紧密。蒙古国和俄罗斯远东地区资源富集,资源能源开发前景广阔,随着蒙俄资源型经济的新发展,蒙俄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市场需求日益旺盛。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日益加快,许多民营企业纷纷“走出去”到蒙俄进行资源性、基础性投资合作。中蒙、中俄高层互访,就资源能源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框架合作协议。这些都为环渤海地区与蒙俄的经贸合作开辟了新的广阔的空间。

    这次会议,将为进一步促进环渤海地区区域经济合作和向北开放、推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口岸建设、为国内企业开发蒙俄及欧洲市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了良好契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