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听取兴安盟工作汇报
中广网 2008-09-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5日消息 9月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乌兰浩特市听取了兴安盟盟委、行署的工作汇报,并专题研究支持兴安盟加快发展的相关问题。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连辑、郭启俊,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兴安盟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支持兴安盟加快发展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自治区政府的诞生地,兴安盟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从2006年开始,自治区党委、政府采取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嘎查村的措施,支持兴安盟发展。兴安盟盟委、行署团结带领全盟各族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兴安盟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经济基础薄弱、总量小,工业化水平低,发展条件比较差。针对兴安盟的具体情况,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2009年到2011年,连续3年采取特殊政策和措施,支持兴安盟加快发展。会议决定,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大农牧林水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实行特殊的财政补助政策以及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兴安盟的支持,努力促进兴安盟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支持兴安盟发展置于自治区发展大局之中来谋划,从政策上和发展条件上给予支持。兴安盟既要改善发展条件,更要培育发展主体,发展新型工业化,稳定一产,带动三产;既要积极争取外力,又要启动内力和活力,充分利用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优惠政策,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既要加快发展,更要科学发展,通过技术跨越,实现经济跨越。支持兴安盟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增强兴安盟自身的造血功能,改善发展条件,培育发展主体,促进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兴安盟自身优势,逐步赶上全区整体发展步伐。要坚持外部帮扶与启动内力活力相结合的原则,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活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坚持解决当前困难与增强发展后劲相结合的原则,在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适度超前,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原则,运用市场机制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统筹安排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的原则,对支持重点、内容等在整体上统筹考虑。坚持发展经济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相结合的原则,注重解决民生问题,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郭杰 张迎雪)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党委部署建立健全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工作
· 储波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子弟兵表示节日祝贺
· 内蒙古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高度关注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