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经济平稳、高效、快速发展
中广网 2008-09-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5日消息  今年以来,内蒙古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突出发展延伸加工产业,不断转变发展方式,加大节能降耗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较好的承接了周期又好又快增长的态势,继续保持了工业经济高速、高效、健康的发展。内蒙古经委副主任白培珠向记者介绍说:“到7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812.36亿元,同比增长2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7个百分点,增速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位。自治区统计的28种重点产品中,产量增长的有25种,其中水泥、汽车产量、十种有色金属、原煤、粗钢、发电量等主要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在全区工业平稳快速增长的同时,东部5盟市增速进一步加快,运行的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有所增强”。

   1到7月份内蒙古规模以上工业主管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增幅首次居全国第一,实现了新的突破。全区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699.7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4%,拉动全区工业增长26.2%。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69.93亿元,同比增长29.76%。工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2.35亿元,占全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的33.9%。同时,全区煤电油运和电力供应总体平稳。1到7月份全区生产原煤2.55亿吨,同比增脏24.5%。销售原煤2.58亿吨,同比增长24.8%,其中,销往区外煤炭1.39亿吨,同比增长24.9%。全区完成发电量1204.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51;累计外送电量470.8亿千瓦时。

 


   为确保完成全年工业发展的目标,今年后几个月内蒙古将继续着重抓好五项工作:第一个重点工作是继续推进工业重点项目建设;二是严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三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四是强化节能监测;五是加大对电石铁合金的限产力度。(李昊)



来源:内蒙古电视台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形成以循环经济模式发展工业经济的格局
· 内蒙古扎兰屯市工业经济、税费收入首季开门红
· 内蒙古工业经济实现大发展 瞄准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