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造就经得起执政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广网 2008-08-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20日消息 “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干成事”。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不断创新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造就了一大批年轻有为、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领导干部。这样一支具有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当之无愧地成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提高干部执政能力而产生的丰硕成果。

    尤其近两年来,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了把干部教育培训、加强人才培养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撑点,摆上了重要位置,走出了一条思路新、形式活、多渠道、重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为内蒙古造就一支经得起执政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创新形式赋予干部教育新内涵

    从服务于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让各族领导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经风雨、见世面,是内蒙古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理念。

    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全区各盟市、各部门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多次认真组织开展了各类政治理论、岗位业务和经济、科技、法律等知识培训,大大提高了干部培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呼伦贝尔市对少数民族干部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自2001年以来,累计对520名少数民族干部进行了培训,促使全市少数民族干部的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鄂尔多斯市开办了“和谐东胜·市民文化大讲堂”,以“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提升市民素质,推进城市文明”为宗旨,划分为高层论坛、名家讲座、社区(镇村)课堂三个模块,将“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市民农民教育”集于一体。大讲堂自今年1月18日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0多场讲座,听众人数达3万多人(次),大讲堂搭建了干部教育培训新平台,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包头市充分挖掘优势教育资源,开发了特色课程。通过采用讲授式、参观式、研讨式为一体的培训形式,以幻灯片、网络演示、图片讲解为教学手段,增强了培训的直观性、趣味性和吸引力,做到了理论讲授与实地体验的有机结合,给人一种全新的培训效果。

    着眼未来全面强化培训阵地建设

    着眼未来,加大投资力度,全面强化培训阵地建设,是内蒙古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大亮点。

    ——满洲里市树立“干部教育培训是生产性投入”的观念,对干部教育培训下大气力投入,仅“清华—满洲里名家论坛”一个培训项目每年需要投入资金20万元,全市的财政支持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巴彦淖尔市完成了“一站一厅二室二网”的建设,即开通了中央党校远程教育B级网站,新建了先进的多功能报告厅和可满足一次60人上机学习的多媒体电子教室、电子阅览室,开通了互联网和校园局域网,为各教室配备了多媒体投影仪。

    ——乌海市投资3500万建设市委党校、市电大教学综合楼,并购置背投、摄像机、投影、电脑等教学设备,建立了体验式教学基地,还聘请北大方正培训中心为不同批次的学员开展了拓展训练。

    拓宽渠道在实践锻炼中提高

    “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成为内蒙古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渠道,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识开辟了新天地。

    走出去,鄂尔多斯市相继在苏州、上海、青岛、潍坊、深圳等地建立了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选派干部到这些先进和发达地区学习考察;请进来,该市自去年以来,先后邀请厉以宁、陈育宁等全国知名专家教授18名,举办了18期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讲座。

    为拓宽干部知识视野,兴安盟着眼大局率先打造精品“高端讲坛”,强力实施“名校培训”。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政府要员、企业家,就全盟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开展讲座;与中央党校、北京大学等培训机构达成协议,重点以培养高层次、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到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知名高校或培训基地分类进行中长期脱产培训,使干部带着课题培训,带回成果转化。

    “如果说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那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是须臾离不开创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朋山如是说。也许正因为如此,内蒙古干部教育培训的路子才越走越宽、越走越新。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内蒙古五原国税系统举行人事干部主题教育活动
· 巴彦淖尔市 培训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 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