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边城阿尔山成功侦破“高考移民”诈骗案
中广网 2008-07-09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9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李树动)近日,内蒙古边防总队兴安盟边防支队阿尔山边防派出所通过基础工作和缜密调查自主侦破了一起利用伪造户口印章为三名外省考生办理高考移民的诈骗案。

   2008年6月24日下午,内蒙古阿尔山市温泉街一艾姓居民到内蒙古阿尔山边防派出所为其三名亲属补录户口信息,原因是他这三名亲属刚参加完今年高考,成绩较好但录取学校提档发现网上没有他们的户口信息,于是托他前来办理。当户籍民警核对户口簿时,发现这三人的常住人口登记卡有明显的伪造迹象。派出所立即对艾某进行询问,得知户口是艾某托朋友王某办理的,具体事宜他不知情。派出所随后将涉案人员王某、于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起利用伪造户口印章办理“高考移民”的诈骗案浮出水面。去年下半年,内蒙古阿尔山市温泉街个体户王某了解到历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招生分数线比其他内陆省份低,便产生了利用伪造户口印章为外省考生办理“高考移民”并从中收取好处的念头。2007年11月份,艾某将自己两名山东籍亲属董某、薛某的家长,一名河北籍亲属张某的家长介绍给王某,王某允诺帮助他们把各自参加高考孩子的户口正式迁到内蒙古阿尔山市,同时为他们办理高考考生相关手续。事实上,王某并没有为这三名考生办理正规的迁入落户手续,而是伙同其大姨姐某私刻了派出所内勤印章,为三名考生伪造了假的户口簿内页——常住人口登记卡。另外,于某托人又为这三名考生办理了内蒙古阿尔山市地区高考考生相关手续。事后,王某、于某从这三名外省考生家长处获得好处费共4万余元。

   日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于某已被内蒙古阿尔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内蒙古部分考生可以在网上预测高考录取结果
· 内蒙古08年高考文理科状元出自呼和浩特和赤峰
· 内蒙古:考生可网上举报“高考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