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积极交纳特殊党费 共产党员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中广网 2008-07-0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日消息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纪念日。多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内蒙古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尤其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一线抢险、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总是共产党员;在捐款救灾、奉献爱心的关键时刻,又是共产党员带头在前。从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到尚未转正的预备党员,从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到基层普通党员,都积极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计,截至6月初,全区共有172472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4167.9万元,其中交纳1000元以上的党员有10136人。

  西起阿拉善,东至呼伦贝尔,在内蒙古广袤的土地上,因特殊党费演绎出的动人故事比比皆是。阿拉善大漠深处的74岁五保户、牧民老党员杜岱拿出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元,作为特殊党费捐给灾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老党员吴良存不顾自己年迈体衰,亲自将1万元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包头市75岁的老党员刘建茹与老伴儿各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包钢一对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党员夫妇把两人一个月的退休金2480元作为特殊党费,为灾区群众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书,我要将这30元党费捐给灾区,如果需要捐东西,我家还有棉被、粮食。”5月19日,赤峰市松山区的老党员房桂芹把家里仅有的30元捐给灾区。30元,对于平常家庭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房桂芹来说,那是她们全家一个星期的生活费。

  目前,交纳特殊党费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内蒙古自治区广大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灾区人民的真情大爱。(李国萍)



来源:北方新闻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呼铁公安局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队抢险纪实(图)
· 全国公安机关抗震救灾事迹报告会在内蒙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