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2007年为希望工程筹资突破1200万
中广网 2008-06-2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23日消息 2007年,对于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截至12月15日,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联络区内外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共筹集用于“希望工程”项目实施的捐赠款物达1272万多元,与2006年相比,增幅达96%。

 

  在过去的一年里,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先后为区内贫困旗县援建希望小学20所,救助3636名大中小学生继续学业,免费培训希望小学教师100多名。

  2007年初,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从争取到国家电网公司捐赠的80万元希望小学援建资金开始,拉开了内蒙古“希望工程”2007年度筹资与项目实施的帷幕。

  4月初至7月末,南京菲尼克斯公司、上海大福物流公司、广东完美公司、天津真维斯公司、内蒙古戴俪尔公司等十几家区内外企业,陆续向我区贫困、边远地区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通过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先后为巴林右旗、克什克腾旗、卓资县、察右前旗、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开鲁县、奈曼旗等旗县区援建希望小学20所,援助建校资金达412万元。此外,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一步加大了2007年之前援建的437所希望小学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管理细则、健全管理机制,年内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免费输送100余名希望小学校长和教师赴上海、香港等地进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了希望小学在当地的基础教育功能。

  在整合社会资源援建希望小学的同时,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7年6月28日,启动了“共青团内蒙古希望工程2007圆梦大学行动”。在通过旗县区团委摸底调查、盟市团委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待资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在本机构网站上予以登载,供社会各界自主选择资助对象,保证了整个大学生资助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透明。6月下旬至11月上旬,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自治区团委、文明办、煤炭工业局、煤炭安全监察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7000多封劝募信。与此同时,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分组深入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经过不懈努力,他们先后争取到“明德大学生奖学金”、“芙蓉学子奖学金”对内蒙古贫困大学生的倾斜,同时在内蒙古移动公司、天狮集团、赤峰市平庄煤业集团、呼市烟草专卖局、内蒙古维多利商业集团、呼市安达航空售票中心等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捐助下,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先后为853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拨付助学金288万多元。此外,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本着“义务教育阶段不关门,非义务教育阶段开大门”的资助原则,年内在内蒙古立元集团等企业的支持下,筹措近40万元资金,继续为2802名小学生和初中生提供一定数额的助学金。

  为拓展和丰富内蒙古希望工程的实施项目,今年初,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内蒙古小作家协会联合推出的“资助一万名农村牧区孩子学写作文”爱心捐助活动及与北方新报在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联合开展的“喜迎大庆与奥运”捐植爱心林、认养爱心树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的感召下,诸多区内外企事业单位将价值530多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无偿捐赠给了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扶持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深圳恩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20万元的电子语音图书3000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内蒙古恒泰证券公司、呼市赛罕区民族小学共捐赠电脑170台,在区内落成希望工程电教室5处;和谐中国万里行组委会捐赠教学用品80余万元,用于支持达拉特旗发展教育事业……

  “希望工程”在内蒙古广袤的大地上已实施了17个春秋,17年来,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累计筹集用于“希望工程”项目实施的款物达1.2亿多元。可以说,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构建和谐内蒙古及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中,很好地发挥了一个非营利、非政府性的公益机构的积极作用。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将在内蒙古开营
· 我国首款少数民族语言电子词典"蒙文之星"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