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将全力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深入开展
中广网 2008-06-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6日消息    6月5日召开的全区农业保险工作会议指出:内蒙古是农牧业大区,农牧业所占的比重比较大,并且灾害较多,因此发展农业保险显得更加迫切和重要,各地各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农业保险的重要性和紧近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农业保险工作在我区的深入开展。

    2007年全区的农业保险工作共涉及全区12个盟市和海拉尔农牧场管理局、大兴安岭农牧场管理局、81个旗县市区,99个国营农场,11个龙头企业,参保农户达到122万7700户,种植保险保费金额达到4亿零437万元,参保的大豆、玉米、小麦三个品种,总计投保1911万亩,占这三个品种面积的41.62%,截止今年5月底,全区种植业保险一共陪付的资金2亿8千4百多万元,受益农户75万9千600户,并在部分盟市实施了能繁母猪政策性保险试点。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调推进的原则以服务三农三牧为宗旨,以提高农牧业生产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构建和完善农牧业生产安全保障体系为主线,以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为目标,以促进现代农牧业建设和确保粮食食品安全为重点,全力做好农业保险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郭启俊:2008年,我们的有利条件很多,国家增加了保险的品种,去年我们是三个,今年增加了油料,包括油菜和葵花,这是种植业,养殖业增加了奶牛的保险,第二个有利条件就是中央财政提高了补贴标准,种植业去年中央补贴保费是25%,今年提高到35%,第三个是落实了保费资金,除了中央的保费补贴外,自治区财政预算资金做了充分的安排,6亿的资金,3亿5用于种植业保险,2亿五用于养殖业保险,另外自治区本级25%,旗县30%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下达,这就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物质基础,因此今年我们完全有条件把这件有能力惠及全区农牧民的事情办好。(记者包玲玲)

来源: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
· “土豆王子”韩立新:用知识“催化”高效农业
· 内蒙古百万农户参加农业保险 从中受益
· 保护农业生产 内蒙古筹建重大植物疫情阻截带
· 内蒙古农业机械化水平高于全国平均达到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