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加大煤电生产 确保地震灾区和首都煤电的供应
中广网 2008-06-0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5月2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专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内蒙古地区加大煤电生产和供应力度,保证地震灾区和首都北京的煤电供应。鄂尔多斯市作为全国和自治区的能源大市,迅速采取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请听内蒙古台记者李刚、鄂尔多斯电台记者陈红霞、白秀卿的报道:

    记者:“各位听众,我现在是在位于准格尔旗的神华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为您报道。在确保地震灾区和首都煤电供应的生产中,由于露天煤矿的高安全生产系数,鄂尔多斯市把抓露天煤矿的生产作为这次加大煤炭生产力度的重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很多大型机械车辆正在这里紧张有序的开采和向外拉运煤炭,目前这个露天矿正在通过增加露天产能、拉长工作面等形式加大煤炭开采力度。据介绍,1—5月份,全市的露天煤矿增产达到700万吨。”

    当前地震灾区正在紧张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全国也将进入电力迎峰度夏期,需要有充足的煤电供应作保障。为此,5月28号,国务院就保证煤电供应作出专门安排部署,5月29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代主席巴特尔又深入到鄂尔多斯市就这一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和部署。鄂尔多斯市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与中央、自治区统一思想,迅速在全市各个煤矿和电力部门作出了部署。

    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李世镕:“为了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和巴主席在鄂尔多斯市召开的现场会议精神,市人民政府就对全市煤炭电力生产供应作了专项部署,下发文件要求煤炭主管部门和旗区人民政府最近要加大煤炭生产组织和调运,特别是要重点抓好露天矿生产,扩大露天矿产能。确保在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增加煤炭产量,同时对技改即将完成的要加快竣工验收,提高井供产能。对电业部门和发电企业,要求组织好近期的电力生产调度,确保在东送潮流增加的情况下,鄂尔多斯多发电,保证迎峰度夏。同时市人民政府与企业,与五大电力公司进行对接,在自治区经委的指导下,对重点煤矿逐一落实了任务,今年1—5月份,全市煤炭生产已经增产2000多万吨,增产24%。”

    与此同时,针对目前运力比较紧张的情况,鄂尔多斯市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与呼铁局及神华铁路公司协调力度,加大铁路运输,同时加强109、210两条主干线及其他骨干运煤通道通畅能力,加快道路维修,保障货流通畅,确保电煤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鄂尔多斯各煤炭电力企业全力以赴加大煤电生产
·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民兵赴黄河险段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