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中蒙联合开展啮齿动物研究的第三阶段工作结束
中广网 2008-06-0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2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通讯员海拉)5月19日至28日,在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圆满完成了啮齿动物携带病原及鼠疫遗传多态性研究第三阶段工作,这是由中蒙两国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共同完成的。

    5月17日,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王东胜副局长等一行六人作为先遣小组携带完备的调查装备提前抵达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在东乌检验检疫局筹备处杨富春主任等的大力协助下,及时与当地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联系沟通,通报拟开展工作内容,了解了当地鼠情和疫情情况,联系了实验场地和食宿。18日、19日,内蒙古检验检疫局郝广福处长一行2人和蒙古国调查组一行5人先后抵达东乌珠穆沁旗。中蒙调查小组会合后,立刻召开会议部署并开展工作。

    本次调查在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范围内开展,踏查范围400平方公里,设置8个监测点,布放弓形夹800夹次,五米夹400夹次,共捕捉到鼠种4种,133只,包括长爪沙鼠75只、五趾跳鼠23只、黑线毛足鼠19只、布氏田鼠16只;从鼠体上梳检到蚤9种,231匹,包括二齿新蚤33匹、近代新蚤18匹、宽新蚤6匹、光亮额蚤6匹、圆指额蚤13匹、角尖眼蚤40匹、方形黄鼠蚤50匹、秃病蚤37匹、栉头细蚤28匹;检螨75只。现场解剖了所有捕获的鼠,采集重要器官肺、肝、脾,用培养基分别进行了鼠疫菌培养,并将所有采集样品冷冻储存;用制备干血条方法采集鼠的血样以备进行免疫学检测,另有少量活鼠采集了血清,带回二连检验检疫局鼠疫实验室做血清学实验。

    本次联合调查工紧凑有序,样本采集充足,实验室检测准确无误,在项目研究、口岸媒介调查及疫情监测方面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蒙蒙      
相关新闻
· 中蒙两国将联手开展蒙古族长调民歌田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