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龙永图:在草原上建立工厂不等于会污染草原
中广网 2008-05-2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23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说,在草原上建立工厂不等于会污染草原。呼伦贝尔的发展空间很大,加之资源丰富,发展后劲很足,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的重化工业基地。

    龙永图说,中国经济在经过了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后,已具备一些基本的实力。前30年,我们的主要力量都在发展轻纺工业上,如今中国的轻纺工业走在全球的最前面,中国的经济已经开始进入新的阶段,那就是重化工业的阶段。因此一定要发展重型机械工业,特别是装备工业,还有就是钢铁、石油化工、煤化工这样的产业,使得能生产出一些化工的中间原料以及重要的基本原料,这样我国的经济才能在一个更加厚实的基础上向前发展。西方发达国家经历过资本的原始积累阶段,然后开始发展重化工,一直到现在很多发达国家也把重化工业当作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

    龙永图认为,拥有丰富资源的呼伦贝尔具有发展重化工业的基础,而且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的一个重化工业基地。从这一角度讲,正好又适应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下一个新阶段。

    在谈到如何保护好呼伦贝尔这片草原时,龙永图说,呼伦贝尔大草原誉满全国,在发展的同时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和发展。保护好这片草原,并不是说不发展工业,从某种意义上讲,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减少草原的承载密度,给草原一段休养生息的时间,把草原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龙永图认为,保护环境不是被动地少建几个工厂,在草原上建立工厂也不等于会污染草原。保护环境,包括保护环境的意识、保护环境的技术、保护环境的体制和保护环境的机制,只要建立好这样的链条,就不会破坏环境,这也是从根本上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一个措施。要从根本上解决草原承载密度问题,需要建立一批现代化的大牧场,这样才能使整个畜牧业能够有一个更高水平的发展,才能使经济走向良性发展。(巴特 毛璐璐)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内蒙古确保奥运备降机场航空口岸严格检验检疫
· 内蒙古卫生厅将价值20多万的生活物资运往灾区
· 内蒙古赴地震灾区评估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