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无伴奏合唱团将唱响特区深圳 赞颂草原
中广网 2008-04-1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6日消息 曾在国内外多次获奖的内蒙古广播电视艺术团合唱团将于4月26日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一场名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的混声无伴奏合唱音乐会,用他们独特的歌声把我们带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阔草原上,随着这天籁之声进入一个古老而伟大民族的心灵深处。

  苍远歌声屡获国际大奖

  内蒙古广播电视艺术团合唱团曾于2002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大赛上,夺得混声合唱、无伴奏民谣、混声无伴奏合唱三项冠军金奖,一项最佳指挥奖,让业界刮目相看。2007年5月,作为中国内地的唯一参赛团队,他们又站在了欧洲5个最高水平的合唱比赛之一的法国图尔国际合唱节的国际舞台上,夺得混声合唱银奖、自由式演唱银奖,他们凭借独特的民族演唱风格还被评委会授予首次设立的唯一的“传统音乐大奖”。

  内蒙古广播电视艺术团拥有全国一流的蒙古族民族音乐创作研究集体,20多年来他们创作的音乐作品传遍了大江南北。在合唱团成长起来的著名作曲家包括阿拉腾奥勒、永儒布、乌兰图嘎、王瑞林等。他们的代表作在国内外屡屡获奖,其中阿拉腾奥勒创作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纳为亚太地区音乐教材。

  听经典旋律赏呼麦绝技

  音乐会的指挥是青年女指挥家乌仁珊娜,她多次指挥该团在国际上荣获大奖,其个人也多次获得国际合唱比赛的最佳指挥奖。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的演出在曲目编排上,除了能聆听到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牧歌》、《草原恋》、《草原晨曲》等具有浓厚蒙古族色彩的歌曲外,还将在他们和谐的混声无伴奏旋律声中,欣赏到国内外众所熟知的外国经典优秀歌曲:美国歌曲《故乡的情人》、法国歌曲《他体贴又英俊》、德国歌曲《摇篮曲》等。

  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是“呼麦”演唱。“呼麦”是蒙古族一种古老而神奇的演唱方式,演唱者通过特殊的发声方法能够同时发出两个以上的不同声部,还能模仿草原上各种动物,包括牛群、马群的声音,这种古老而神奇的艺术形式将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来源:文化部网站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香港与内蒙古合作举办书画摄影交流展
· 芭蕾舞剧《天鹅湖》《白毛女》将在呼上演
· 农民作家孟扬<柴河的天空>后 再创<好事成双>
· 奥运会文化活动展演 内蒙古<天歌云舞>13日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