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黄河内蒙古杭锦旗奎素段20日凌晨发生溃堤
中广网 2008-03-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20日消息(记者文伟)20日凌晨黄河内蒙古杭锦旗奎素段发生溃堤,由于当地政府反应迅速,近万名群众得到安全转移。事情发生后,武警鄂尔多斯支队和当地330多名干部群众严防死守。鄂尔多斯市的领导连夜赶赴现场进行指挥抢险。

    今春开河以来,黄河杭锦旗独贵特拉段水位较高,部分堤段水面距堤顶不足1米,有的仅有0.5米。特别是3月16日以来,该段水位不断上涨,到19日上午,黄河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独贵特拉奎素段出现凌汛险情,大堤戗台塌方400余米,水位已超过海拔1020.90米,每秒水流量达到14500立方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导致溃堤。

黄河内蒙古杭锦旗奎素段已紧急撤离群众近万人

    据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防汛指挥部介绍,截至20日8时,发生溃堤险情的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和邻近的杭锦淖尔乡已经有6个村近万名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大约还需撤离3000人。

    据内蒙古自治区黄河防凌前线指挥部20日提供的最新消息,溃堤后受洪水威胁的村屯涉及群众增加到13731人,其中独贵塔拉镇6522人,正在转移5238人,其余1284人已经做好转移准备;洪水可能威胁的杭锦旗淖尔乡,有7209人,正在转移中。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已经赶赴抢险现场。

    20日2时10分左右,记者在从独贵塔拉镇赶往溃堤地点时,村里19日刚刚启用的防凌报警大喇叭发出了刺耳的警报声。在通往镇里的公路上,村民们利用四轮车和镇上准备的交通工具紧急撤离。

    3时左右,撤离的部分群众来到镇里集中,老弱病残幼和妇女被安置在附近安全地带的旅馆、商店、学校等地。青壮劳力除了抢险人员外,被安置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撤离群众情绪基本稳定。

    6时40分,记者来到第二个溃堤处时,当地的农牧民正在镇村干部的引领下赶着羊群,开着拉着衣物、被褥的拖拉机撤往安全地带。

    据杭锦旗旗长赵虎介绍,目前撤离群众的取暖和饮食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杭锦旗政府组织干部为群众送饭。武警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帮助群众撤离,公安民警做好了治安防范,当地秩序井然。目前,现场抢险人员已达近千人。

    据杭锦旗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旗水务局局长牛少云介绍,19日,三湖河流量达到1450立方米每秒,水位上升到海拔1021.22米,连续5次突破历史最高记录。独贵塔拉、杭锦淖尔段大堤由于长时间浸泡,持续高水位运行,加之近几天风力较大,防汛设备陈旧老化,20日1时50分左右,黄河杭锦旗独贵塔拉奎素段大堤(桩号195至196)发生溃堤险情,当地军民正在奋力抢险。(新华社/王欲鸣、张丽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
· 黄河内蒙古杭锦旗奎素段戗台塌方400余米
· 黄河内蒙古三湖河段水位创历史新高 军民排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