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科教兴区 乌海海勃湾区每年双百万重奖科教人才
中广网 2008-03-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0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雷彩霞  李泽) 近日,乌海市海勃湾区拿出100万元表彰奖励了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从今年开始,海勃湾区将每年拿出200万元表彰奖励科技和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这是海勃湾区深入实施“科教兴区”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海勃湾区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03年以来,全区实施市级以上科技项目38个,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人才171人。去年,区本级财政安排科技三项费366万元,同比增长44%;扶持科技项目21项。目前,奕昌科技320万千瓦时铅酸蓄电池、安泰尔12万套全塑太阳能热水器、海美斯900万平方米屋面瓦和外墙砖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去年,海勃湾区申报的《西部安全优质葡萄产业化建设》项目被科技部列入2007年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海勃湾区同时被确定为国家科技富民强县示范区。此外,海勃湾区还荣获了“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称号,海勃湾区高效农业示范区葡萄产业化技术项目被列为2007年国家星火计划资助项目。
 
    海勃湾区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03年以来,累计投入7635万元,新建了滨河小学、团结新村学校和一小、五小等13所学校的综合教学楼,完成了22所学校、幼儿园的校园环境改造;投入998万元安装配备了远程教育网络和教学实验仪器;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接收了14所市属和企业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撤并了9所薄弱学校和教学点,完成了市职业技术学校校园置换;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实施了免收杂费、教科书费、寒暑假作业本费、住宿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四免一补”政策,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加快教育系统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率先在自治区启动了校长聘任制、教师岗位竞争制、结构工资制的“三制”改革试点,实施了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的“三名工程”,使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文伟      
相关新闻
· 内蒙古乌海今年3.8万人参加新型农区合作医疗
· 最大风力达7级 乌海市遭遇今春第一场沙尘天气
· 内蒙古乌海市积极防范雨雪冰冻次生灾害
· 内蒙古乌海:“全家福”拍热春节照相冲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