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赵心力委员:兽医应该享受平等的待遇和保护
中广网 2008-03-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采制:中央台记者杨晓菲、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刘璐

    新当选的我区全国政协委员赵心力跟记者坦言,兽医和人医同样应该享受平等的待遇和保护,同时,强制捕杀动物的补偿标准亟待提高。

    赵心力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疾控中心,是本届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中为数不多的动物疫病防治领域的代表,在感到高兴和荣耀之余,也感觉自己挑上了一副重担。

    在动物疫病防控领域工作了24年,赵心力深感基层动物防疫人员待遇的高低关系动物疫病防空工作的成败,而动物疫病防控过程中强制捕杀动物补偿标准的高低是农牧民能否配合防疫的关键所在。

    赵心力:“在册的一万三千七百三十二名基层防疫人员,你看他承担了上亿大小牲畜和八千万禽畜的免疫,所以他免疫次数呢,一个防疫员一年要免疫3.8万次,这是一个平均数。所以说他承担的任务非常大。”

    内蒙古一万多名防疫员,分散在全区苏牧乡镇这些实施动物防疫的前沿阵地上,如果防疫不到位,一旦发生重大疫情,不但畜牧业发展受到重创,还将影响整个地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问题。

    赵心力:“基本工资一般在3000到5000,有的甚至比这还少,有的还得不到保障。他们的待遇非常低,生活工作环境非常差,甚至有点地方连基本的防护都没有。待遇太低责任心问题就解决不了了。待遇低,很多文化层次高的人也走掉了。”

    赵心力告诉记者,目前,全球气候变暖,导致了动物疫病迅猛发展,致病微生物跨地区,跨物种传播,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必须由以保护动物健康和畜牧发展为核心向以保护人类健康和安全为核心转变。扑杀染疫和疑似染疫动物,销毁染疫和染疫的动物产品是政府应当采取的强制性应急处理措施。由此给养殖者与经营者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理应给与当事人合理的经济补偿。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百姓配合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赵心力

    赵心力:“比如一头奶牛,我们现在捕杀是3000元一头,买一头好的奶牛都在一万以上,这样就造成出现疫情以后瞒报不报这种现象。因为农牧民对它是赖以生存的,有的老乡在捕杀过程中都晕倒了,哭着求你们别杀了。如果你的补贴待遇高了,肯定发病以后自己就会去报的。”

    采访过程中,这位外表文弱的女委员,字字铿锵,思路缜密,她告诉记者,她翻阅了过去几年的委员提案,关于动物疫病防治领域提出的问题并不多,她提出的这两个问题,不仅内蒙古存在,全国都有共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阳春三月盛会召开 草原各族儿女热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