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人数已近18万人
中广网 2008-03-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5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李昊)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考报名已于3月1号开始,截至3月4号下午4点30分,共有179807名考生通过网络成功完成预报名。目前,网上报名顺利,各地区反应良好。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普通高考报名将于3月18日结束。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在网上预报名时,一定要准确无误地输入自己的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在预报名成功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将向考生输入的移动电话号码发送一条预报名成功的短信息。考生如果在报名期间有什么疑问,可以登录 “高考考生报名咨询平台”进行提问;也可通过手机短信将问题发送至10628833。

今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考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4日消息 教育部今年鼓励各省、市、自治区采取平行志愿投档。据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消息,内蒙古从实际出发,经研究决定今年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各志愿和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后的各志愿实行网上分段多次公开填报志愿(以下简称网报志愿)。

    内蒙古虽然不实行平行志愿,但网报志愿与平行志愿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降低新生报到流失率。

    内蒙古实行的网报志愿实际上就是考生网上实时在线填报志愿。与平行志愿相比网报志愿有以下三点好处:

    一、考生网报志愿知晓的动态信息量是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无法知晓的,即考生网报志愿时可以从网上实时查询知晓以下动态信息:1、按院校招生计划1:1比例和一定比例当前投档最低分和报考人数;2、考生在网报志愿后所报院校分专业当前报考人数及按1:1比例各专业投档最低分;3、本人在所报院校中的排序位次;4、考生未报志愿的其他院校的分院校、分专业当前报考人数。

    二、由于平行志愿是在相对静态下一次性征集考生志愿,考生填报第二及以后的志愿时无法预测招生学校的剩余招生计划。由于网报志愿是在相对动态下多次填报志愿,考生填报第二及以后的志愿时可以从网上查询知晓招生学校的剩余招生计划。

    三、考生填报平行志愿后不得修改所报志愿。考生网报志愿时可以根据网上提供的动态信息、本人实际、学校招生章程规定的专业要求和录取规则,在规定时间内修改自己的志愿。(新华网/汪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今年中职学校计划招生不少于13万人
·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三类考生开始20日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