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2008年呼和浩特首场大型招聘会禁提"月薪面议"
中广网 2008-03-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5日消息 “模糊性薪酬条款今年起禁止出现,薪酬一定要明示,或者出于商业机密的考虑也可以不列在招聘海报上,但在录用过程中需要告知求职者。‘底薪+提成’的提法是不允许的,底薪是多少,也一定要给出明确的数目。”《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及《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3月1日,呼和浩特市2008年首场大型招聘会———春季人才招聘会在首府人才市场举行。在会场,呼和浩特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彤这样明确告诉记者。

    早上9点多,记者来到招聘会会场时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了。招聘单位一个挨一个,近200个摊位没有一个空下;应聘者更是摩肩接踵。除此之外,记者还注意到,不时有工作人员在会场里巡视。

    “根据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用人单位招用人员时,应当如实告知劳动者有关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在招聘信息中不得使用‘月薪面议’等字样。我们举办活动时已向用人单位明确了这一事项,同时会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工作人员在场内巡视,一旦发现这类情况会立即要求招聘单位改正。”张彤告诉记者。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一家企业在招聘海报上写有“月薪面议”的字样。而另一家名为内蒙古盛开元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在招聘经理的海报上写着“底薪+提成+社保+工龄工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责其整改,随后该单位将上述字样用白纸封盖。记者了解到,当天工作人员共发现两家企业写有“月薪面议”字样,还有一家标有“底薪+高提成+专业培训指导”字样,全部做了封盖处理。

    然而,记者在现场也发现,在招聘简章上,多数单位都没有提到待遇和试用期等应聘者比较关注的内容。而应聘者也很少向招聘单位提及收入问题。

    “我们单位招聘多个岗位,各个岗位的薪酬不一样,都写出来太复杂了。何况有些岗位的待遇我们还需要根据求职者自身的条件和要求跟他们一起商量着定。”一家用人单位招聘主管这样告诉记者。而正在这家单位应聘的冯先生则表示,自己首先考虑的是专业和单位,只要自己工作出色,自然会拿到相匹配的收入。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合同法》,对试用期有明确规定。但当天招聘会上的许多应聘者对此却并不太清楚。应聘者杨先生表示,他听说新《劳动合同法》规定试用期不能超过一个月,但试用期超过这个时间需要签什么样的合同,就不清楚了。

    据介绍,本场呼和浩特大型人才招聘会共有199家用人单位提供约4471个职位,大多集中在服务类、营销类、管理类等方面。(吕会生)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机关事业单位招聘 蒙汉兼通人员优先
· 年底前呼和浩特人才市场举办6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