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对农牧区广播正式开播(图)
中广网 2008-03-0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2日消息(记者站郑颖)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对农村牧区广播调频91.9兆赫“绿野之声”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3月1日正式开播,开播仪式暨庆祝酒会于昨晚举行。

  “现在我宣布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对农村牧区广播调频91.9兆赫绿野之声现在正式开播。”在内蒙古自治区记协主席阿古拉的宣布下,内蒙古广播电台“绿野之声”频率正式开播。

  在开播仪式上,各级领导对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绿野之声”频率寄予厚望。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王增:新开播的绿野之声频率定位在农村牧区,应当始终致力于为千里草原和广阔沃土上的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最专业最精深的农牧业指导,为农牧民提供最实用、最实在的生产、生活服务,要始终坚持关注农牧业、服务农牧民。

“绿野之声”正在直播

  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绿野之声”广播是2007年9月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建立的省级专业对农村牧区广播。通过调频91.9兆赫对呼和浩特市区及周边旗县和中波675千赫(《绿野晨风》、《塞外田野》两档节目)覆盖全区播出。

开播进农家活动中,主持人为呼和浩特郊区农民献上自编节目《三句半》

乡亲们登台表演二人台《五哥放羊》

  做为业界的新生力量和全区首家专业对农村牧区广播,“绿野之声”以“关注农牧业、服务农牧民”为宗旨,始终以满足听众的现实需求为已任,力争及时反映农村牧区、农牧民和农牧业经济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成为嘎查村里的政策宣传员、田间牧场的科技推广员;成为农牧信息的集散地、农牧新闻的瞭望塔;成为农牧民的俱乐部和为农牧民说话的大喇叭。力争办成体现“大农业”、“新农村”的特色广播;办成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的“实用广播”;办成关乎农牧民生活细节的“身边广播”和与听众真诚交流的“贴心广播”。 

一位农民正收听正在直播的“绿野之声”

  “绿野之声”栏目设置突出服务性、对象性、专业性、时效性、实用性并兼顾娱乐性,着力体现民族和地方特色。试播以来的两个月,已初步架构起以新闻气象、农牧信息、政策解读、科技致富、法律服务、谈心交流为主体,以地方戏曲、相声小品、评书曲艺、民族音乐等文艺元素为补充的实用、亲切、纯朴、自然的频率风貌。 推出了《绿野晨风》、《新闻勒勒车》、《致富阳光路》、《阿牛说牛》、《乡村大戏苑》、《莜面鱼鱼酸菜汤》等十几档节目,特色鲜明、异彩纷呈。

    昨日上午“绿野之声”还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濠沁营镇讨思浩村的举行了“‘绿野之声’开播进农家”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赤峰市偏远山区群众新年也能看电视听广播
· 呼和浩特电台城市管理生活广播试开播
· 内蒙古广播电台蒙语节目重新落地乌兰巴托
· 锡盟完成农牧区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