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包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联手维护劳动者权益
中广网 2008-02-1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包头2月14日消息(记者琳芳)2007年,包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07年,包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调控和监管,调整发布了全市35个行业、186个工种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标准,加大对企业落实最低工资制度的督促力度,大力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90%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实行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进一步完善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加大对无故拖欠、克扣劳动者工资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计划地开展清欠工作。

与此同时,他们全力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国有、集体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股份制企业为80%,个体私营企业为60%。审核42户国有企业改制、破产、重组职工安置方案,妥善解决了2万多名职工的劳动关系、经济补偿、社会保险接续等问题。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力度,积极推行“网络化、网格化”监察工作模式,严肃查处不签订劳动合同、不落实最低工资标准、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农民工工资、非法职业中介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了“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等一系列专项执法监察活动。

2007年劳动保障部门全年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548件,结案率99%。通过劳动保障年检、主动监察和案件查办,共补签劳动合同3万多人次,为近7千人补发工资1千5百多万元,督促3百多户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6千多万元。

2007年,包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还全面推行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加大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力度,进一步健全农民工工资投诉、举报、查办制度,全年共受理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468件,结案454件,涉及农民工5千6百多人,清欠农民工工资1千3百多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包头稀土高新区07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
· 包头将建年制造规模12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
· 包头:8部门联合叫停 10家重大隐患单位销案
· 及时救援30起事故 包头消防确保市民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