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赤峰80岁王老太过春节“四喜”临门
中广网 2008-02-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6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张春雷王玉清)“儿女赠机表孝心,老农变为城里人,老眼晕花当艺人,寿星千里看视频。”这是春节期间,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北台子村80岁的农民王亚芹对记者讲过年的四件喜事。

    儿女赠机表孝心

  家住五家镇北台子村的王老太的二个儿子和三个女儿都在外地工作,有时忙起来就不能经常来看望老人。春节来临了,二女儿给老母亲买了一部手机,入上了集团网,儿子表示要包下老母亲的所有通话费用。王老太太拿着手机直端相,乐的合不拢嘴,很快学会了打手机,接来电。几乎每天孩子们都要打来几个电话,问长问短,老太太说:“咱孤老婆子不孤啊,啥时候想孩子了,也能聊上一阵子了。”

    老农变为城里人

  前几年,在五家镇北台子村当农民的儿媳,发展庭院经济,笼养肉鸡1000只,喂猪12口,庭院种植葡萄100株,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和“双学双比竞赛女状元”。后来,她又在平庄创办了如意婚纱影楼,她农忙时在家里种田,农闲时到平庄挣钱,成为小康之家。去年,她在平庄买了一处125平方米的楼房,特意给老母亲要了一个宽敞的卧室。春节前,他们把老太太接来,老太太逢人便说:“没想到我这七老八十的人了,还能有两处卧铺,这不,我这老农也成城里人了。”

    老眼昏花当艺人

  王老太整天呆在楼房里,常常感到无聊,她说:“那人呆着,不能尽看电视,尽用手机聊天啊,孩子们忙,我也不能讨人嫌啊。”于是她不顾老眼昏花,戴上老花镜,研究起传统文化,搞起了自已喜爱的剪纸。她剪猫、剪狗、剪老鼠、剪喜字、剪窗花,为迎奥运还剪起了福娃。当她看到家中有些零碎的布角,就把布角剪成同样大小,一针一线地缝起造型各异的坐垫。最初,她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后来,坐垫被亲友看中,成为馈赠亲友的小礼品,现在人们要想买还排不上班呢。前几天,她又按着室内插座、开关的尺寸,又画又剪又缝,制出几十个图案十分美观的插座装饰品,真的成了民间老艺人。王老太说:“过了年,我得让儿媳给我的作品拍上照,拿到电脑上显摆,显摆,说不准这生意还能做到网上呢。”

     寿星千里看视频

  王老太的弟弟小时候参军,后来落户到湖北省十堰市,今年76岁,由于两个老人年纪较大,十几年没有见上面了。今年过年,王老太的儿女们给老人家买了台电脑,安了视频。过年了,王老太从电脑视频看到3000多里外的亲弟弟,那个高兴啊,眼泪都流出来了。她说:“小时候过年时有个顺口溜:过年好,过年好,过年老少穿新袄。吃着饺子听着戏,压岁红包少不了。”她说:“今天啊,我还得唱个顺口溜:过年好,过年好,儿子媳妇争敬老。自从买了这电脑,粗手能握小鼠标。千山万水挡不住,老弟眼前对我笑。都是今天社会好,事事都能如愿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阿都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