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鹿城包头铁警爱心洒广州羊城
中广网 2008-02-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5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通讯员张强 周军)在广州繁忙的春运一线,包头铁路公安处全体参战民警满怀着对旅客的深情厚谊,忠实履行职责,热情爱民便民,将包头鹿城铁警的一片爱心洒满广州羊城。

    2月2日晚8点40左右,一趟从宜昌开住广州的列车进站后,负责站台秩序维护和巡视工作的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贾振、崔玉平、刘磊、陶义夫发现两名六七岁左右的双胞胎男孩每人拿了一个蛇皮袋子在站台的一个角落里哭泣。看着这两个孩子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民警们不顾寒冷将自己的大衣给孩子们披上。经过询问得知,孩子的父母都在广州打工,因雪灾无法回老家过年,孩子就随着爷爷一同来广州与父母团聚,没想到一下火车就因人多拥挤把祖孙三人给挤散了。看着孩子们稚嫩无助的眼神,民警崔玉平立即与站务员联系,通过广播帮助孩子寻找爷爷。经过十几分钟的广播,正在焦急寻找失散孙子的老人终于找到了孙子。看着风雪中的民警,老人只是流着眼泪紧紧的抓住民警冰冷的双手。

    2月4日19时许,广州站进站口一名怀抱7个多月婴儿的妇女找到正在进站口值勤的包头铁路公安处政委郝建平,她说是从农村第一次随丈夫来广州打工,结果在快进站的时候与丈夫走散,车票在丈夫身上,没有电话无法和丈夫联系。郝建平政委得知情况后,马上掏出手机让这名妇女与其丈夫联系,但电话拨了20余次没有拨通,郝政委一边安慰该妇女一边用手机给其丈夫拨电话。一个小时后,他丈夫的电话终于拨通了,对方称自己在还在进站口附近。郝建平政委立即指派工作队民警何江海到进站口附近寻找。21时10分,民警何江海终于将该妇女的丈夫找到,使其夫妇团圆。这名妇女激动地给郝政委跪下道谢,被在场民警扶起。

    2月4日20时50分,工作队民警崔玉平在三站台维持广州至岳阳的A886次列车秩序时,一抱小孩的女旅客求助,称自己和孩子在进站上车时与丈夫走散,丈夫可能已经上车,请求民警帮助寻找。说着说着,这名女旅客哭了起来。民警崔玉平一边安慰女旅客,一边掏出手机打电话与这名女旅客的丈夫联系,得知女旅客的丈夫已经上车。此时,眼看列车即将发车,民警崔玉平向列车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抱起孩子将这母子俩送上了列车。半小时后,民警崔玉平接到一条短信,“尊敬的警察同志,您辛苦了!谢谢你打电话给我,让我妻儿很快找到了我,使我们一家团圆,遗憾的是电话费都来不及给你,我也不知道你的姓名,籍此短信向你表示衷心地感谢,你真是我们的好警察呀!”

    工作队民警李宗胤、李月厚、张书钧在四站台接到一名旅客求助,他乘车从成都到广州后,在下车时不慎将一装有腊肉的塑料编织袋掉在站台下面,由于当时站台较高(1·67米),且停有火车无法取回,等列车开出后掉在站台下的编织袋却不见踪影。得知情况后,民警急忙帮助寻找,并根据失主提供的编织袋特征,将捡到旅客遗落的编织袋正准备出站的贪心旅客拦下,将腊肉归还失主。失主激动的说:没想到这么小的事你们这么认真对待,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阿都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