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受降雪影响巴彦淖尔农牧业生产损失严重
中广网 2008-01-3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巴彦淖尔1月30日消息(记者文伟 巴彦淖尔台记者马丽萍)2008年1月13日至21日期间,巴彦淖尔市各地有三次不同程度的降雪,雪量累计为3到10厘米。连续降雪造成巴彦淖尔市20万头牲畜受灾,降雪导致巴彦淖尔市一月中旬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2度,特别是降雪融化,导致气温骤降,使全市的保护地生产受到极大影响。

    由于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降雪后气温骤降,造成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和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后旗的4个苏木镇、21个嘎查村、1876户、4848个牧民受灾。受灾草牧场216.6千公顷,受灾牲畜近20万头(只)、死亡牲畜近5000多头(只)、流产母畜15000多头(只)。雪灾给当地牧民带来极大损害,为了把受灾程度降到最低,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深入灾区,查灾核灾,指导灾民开展生产自救,力争使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当前,受灾牧民已将大部资金用于购买饲草料,自身的基本生活面临较大困难。

    降雪导致的冻害使巴彦淖尔市4300亩保护地生产受到影响,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000多万元。由于连续降雪阴霾天气,光照降低,气温急剧下降,蔬菜瓜果大棚保温困难,导致农民生产成本加大,同时,降雪导致道路封闭,反季瓜果蔬菜销售受阻。其中,损失最大的反季节瓜每亩经济损失达到一万多元。为了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巴彦淖尔市加大宣传力度,号召菜农提前做好准备,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各旗县区3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管理,温棚烧火升温,阴天按时揭帘,增加光照,同时对冻伤的青苗及时进行补种,以减少损失,保证应季蔬菜瓜果在节日期间产得好,销得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文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