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乌海市全力降低蔬菜冻害损失
中广网 2008-01-3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乌海1月30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王丽宏、马智) 从1月10号开始至27号,持续20多天的降雪、降温天气,使内蒙古乌海市温室蔬菜遭受严重冻害。果类蔬菜西红柿绝大部分被冻死,耐寒性蔬菜外叶被冻萎蔫、脱落、不生长,病害加重,出现烂根和立枯病等,原安排在春节前上市的蔬菜多数被冻死或被推迟到节后,为定植而培育的菜苗也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冻害损失,严重影响了下茬蔬菜的定植和菜农的收入。

    灾情发生后,乌海市农牧业局组织有关人员实地调查了三区保护地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及时了解了灾情损失,同时提醒农区居民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使冻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记者近日从乌海市农牧业局了解到,此次阴雪降温天气对三个区的保护地生产都造成了不同程度损失,全市受灾面积达970多亩,经济损失约410万元。截至1月22日,乌兰淖尔镇南村、北村受损西红柿苗达12万株,其中北村1亩已定植西红柿苗全部冻死,直接经济损失2.4万元;滨海办事处受灾面积达119.9亩,其中叶菜类109.1亩、西红柿苗10.8亩,直接经济损失达38.43万元;海区保护地1月份种植的芹菜、油菜、番茄、蘑菇、生菜、茼蒿、韭菜等都受到不同程度冻害,受灾面积为833.5亩,直接经济损失约372.3万元,其中千里山镇受灾面积422亩、经济损失194.3万元,高效农业示范区受灾260亩、经济损失170万元,滨河办事处受灾面积344.5亩、经济损失137.8万元,凤凰岭办事处受灾面积67亩、经济损失40.2万元。

    针对冻害给农区居民造成的损失,乌海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救灾,涉农部门工作人员已深入灾区帮助农区居民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自救,协调蔬菜育苗基地和有育苗条件的农户通过补贴的形式统一育苗,为农户及时提供生产上急需的菜苗,帮助农区居民合理安排种植作物品种。

    农业专家提示,1月份是气温最低的时期,农业部门应积极引导农户建设厚墙体、保温性好的温室,有条件的地方要设置增温设施,避免降温造成冻害损失。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文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