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政协委员建议:要关注乡镇苏木政府自身建设
中广网 2008-01-2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5日消息 来自兴安盟的政协委员乌其拉图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非常诚恳地说:“政府工作报告几次谈到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我觉得这点提得非常好。实现今后5年的预期目标,完成当年的奋斗目标,都需要一个服务型的政府,同时也只有服务型的政府,才能完成这些任务和目标。在这里,我还想提一点建议,就是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应该特别关注乡镇苏木政府建设,因为这一级政府是离老百姓最近的。”

    乌其拉图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服务型政府,我觉得政府包含自治区政府、盟市政府、旗县政府、乡镇苏木政府四级政府。其中乡镇苏木政府向下面对的全是老百姓,这是一个特殊的层面,这一级政府面对的全是‘三农三牧’最具体的工作。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苏木政府至少要承担三项职能和任务,即服务、发展、管理。从服务方面讲,中央的各项惠农政策,对‘三农三牧’的补贴多达十几项,都要靠乡镇苏木政府去执行兑现;从发展方面讲,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中面临的青壮年劳动力缺失、养老负担重等问题都需要这一级政府去面对;从管理角度讲,现在要求嘎查村应该做到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但实际情况差得很远。”

    乌其拉图专门对此作了分析:“2005年全区乡镇苏木政府进行了改革,现在乡镇苏木政府的现状,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少、小、大、多。改革后撤掉一半乡镇苏木政府,工作人员少了;同时政府小了;乡镇苏木工作范围、行政版图扩大了一至几倍;工作范围扩大,服务对象成倍增多。完成下一个5年‘三农三牧’发展目标,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乡镇苏木政府,那是很难的。”

    展望前景,乌其拉图说:“这几年自治区发展成就巨大,现在,面对新的目标,政府又提出了加强自身建设,这说明我们的政府是非常务实的,也让我们看到加强乡镇苏木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美好未来。”(李霞)

    点击进入专题报道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内蒙古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十届内蒙古政协增设农牧业委员会
· 内蒙古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已经收到341件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