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阿荣旗朝鲜族同胞载歌载舞祝福奥运 祝福祖国
中广网  2008-08-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4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王娜)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奥运会已经成为内蒙古惟一的朝鲜族自治乡新发朝鲜族乡东光村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名叫金光水的朝鲜族兄弟深情地说,奥运会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我们一定做文明的中国人,将文明、和谐、美丽的形象展示给世界!同村的尹昌浩则选择了做好朝鲜特色餐饮,款待好来此的游客作为迎接奥运的方式。而南永汉则兴奋地表示,他已经买好国旗和奥运小旗,每天都会为奥运健儿们加油。

  人口不足300的新发朝鲜族乡东光村全力开发朝鲜族饮食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开展劳务输出,打造品牌农产品,每年可收入近800万元,成为内蒙古新农村建设中一颗耀眼的“新星”。每家每户都用整齐划一的木栅栏围成一个一个盛满绿色的小院,甬路的两侧开满各式小花,整个村庄掩映在绿树丛中。在绿树鲜花中,东光村修建了一处面积2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而就在这个广场上,最近一段时期内朝鲜族群众在这里,一直用歌声和舞蹈表达着对奥运会的期盼之情。

记者在东光村恰巧赶上了朝鲜族群众在广场跳起动人的舞蹈,只见东光村的朝鲜族群众无论男女老幼,都身着艳丽的民族盛装来到休闲广场,带着自家做的糕饼、烤鱼、拌菜等朝鲜族特色小吃,欢聚一堂。朝鲜族在高兴的时候往往一人即兴放歌,众人共鸣,这时只听一人高唱《阿里郎》、《道拉基》等朝鲜族民歌,其他众人舞起轻盈柔婉的朝鲜族舞蹈,全村的每个角落都被旋律优美、自然流畅的歌声紧紧拥抱。透过朝鲜族的歌舞,记者感受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大幅扩大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
·酸奶“菌”概念正在流行 相关标准亟待制定
·内蒙古:53个四等以上尾矿库只有23个正常
·[岳楠看奥运]柔道馆中见大山 亲眼目睹中国发展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射击:陈颖获得女子25米手枪冠军
女子体操团体:中国姑娘完美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