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内蒙古参加奥运会柔道项目运动员结束赛事
中广网  2008-08-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4日消息 截止8月11号下午,内蒙古参加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的三名运动员均已结束各自的比赛。虽然未能取得奖牌,但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内蒙古选手,他们虽败犹荣。

  8月9号,在北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来自内蒙古的小将吴树根在柔道女子48公斤级淘汰赛中首轮轮空,第二轮在加时赛不敌两届奥运冠军、日本名将谷亮子。谷亮子最终成功晋级决赛并将吴树根送进了复活赛。复活赛吴树根战胜美国选手松基后,输给阿根廷选手雷托,无缘四强。

  8月10号,本届奥运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代表中国出战的内蒙古籍运动员乌日图毕力格经过时长5分钟的比赛,最终败在了匈牙利名将温格瓦里·米克洛什脚下,首轮即遭淘汰。

  吴树根和乌日图毕力格的提前出局,让人备感惋惜,同时也将希望寄予了内蒙古参加奥运会柔道项目的最后一名选手斯日吉嘎瓦。在8月11号男子柔道73公斤级淘汰赛中,斯日吉嘎瓦在开始的两场比赛中也确实让人们眼前一亮,先后战胜了委内瑞拉选手理查德·莱昂·比斯卡亚和土耳其选手塞泽尔.许伊叙兹。然而在个人第三场淘汰赛中,斯日吉嘎瓦遭遇了实力强劲的塔吉克斯坦运动员拉苏尔·博基耶夫。拉苏尔·博基耶夫曾获得过世锦赛季军和世界杯冠军等一系列好成绩,在这场较量中,斯日吉嘎瓦输给了对手,从而结束了此次奥运会的征程。

  至此,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比赛的内蒙古三名运动员均未获得奖牌。中国男子柔道队的副总教练,来自内蒙古的教练员李斌在赛后分析认为:这三个队员关键都是新队员,在国际大赛当中还都属于新手,我认为还是经验不足的,但比赛当中他们都是积极主动,把自己的技术和体力全部都发挥出来了,比赛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他们还敢于发挥,这是难能可贵的。

  作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内蒙古的三名柔道选手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作风,但是由于缺乏大赛经验而失掉了比赛,从这层意义上讲,他们虽败犹荣,李斌教练:我感觉这次比赛不管是赢还是输,但对我们队员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我们参加了奥运会,代表祖国代表自治区,把我们的技术都充分发挥出来了,我们虽败犹荣,我想通过这次大赛给队员们很大的提高,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经过挫折不断的成熟起来了,在以后大赛中争取好的成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大幅扩大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
·酸奶“菌”概念正在流行 相关标准亟待制定
·内蒙古:53个四等以上尾矿库只有23个正常
·[岳楠看奥运]柔道馆中见大山 亲眼目睹中国发展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射击:陈颖获得女子25米手枪冠军
女子体操团体:中国姑娘完美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