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元宵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呼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732万元
·呼市农民近七成收入来自产业化经营
·千户低收入家庭今年享受廉租房补贴
·中国-呼和浩特医药保健品交易会
·蒙“AH”车牌号段昨日亮相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8——12月获奖“爱心市民”名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4个举措规范房地产市场
中广网    2008-02-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针对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2007年出现的投资高速增长,到去年12月房地产投资同比达到了80%;土地购置费增长幅度较大,每平方米增加近400元;房屋施工总量面积与住宅施工面积增长幅度均较大;房屋空置面积增长较快,其中住宅空置面积比重过大,占66.33%;房屋销售量继续呈下降趋势等问题,呼和浩特市房地产管理局制定出4条对策和建议,以促进2008年首府楼市健康有续的发展。

    1.有步骤地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要切实改善住房结构还需要依赖住房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政府住房供给结构调控的重心应该在住房价格和结构的调整上,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

    2.严格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一是政府必须建立一个多部门组成的监督部门,给予相应的执法权利,来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现象。二是清理整顿闲置土地,合理使用土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三是严格规范集资合作建房,制止部分单位利用职权以集资合作建房名义变相进行住房实物福利分配。

    3.严格控制总量加大住房结构调整

    全年实行从紧的土地供应制度。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科学编制年度用地计划,调整住房用地供应结构、供应方式及供应时间,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土地供应,其年度供应量不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严格执行呼和浩特市每年度住房建设计划,每年新开工面积保持在200万平方米左右。

    4.做好住房基础调查工作

    目前的房地产规划只提出总量控制指标,没有将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分解落实到具体区域、项目。而新建商品房项目里面的中小型、中低价格的住房比重正是实现供应结构逐步优化的重要内容。所以要做好基础调查工作。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