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回良玉在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广网    2007-08-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在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回良玉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盛大节日。美丽的内蒙草原生机盎然,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这喜庆的时刻,隆重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具在特别重要的意义。在此,我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同志的委派,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庆祝大会上,庆红同志代表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6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内蒙古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内蒙古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也是对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内蒙古自治区具有民族团结进步的光荣传统。6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由此,开启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新纪元,开创了内蒙古各族人民的幸福新生活。60年来,内蒙古经济繁荣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60年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新鲜经验,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从“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到“党的好干部”牛玉儒;从“草原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到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为各族群众办好事的包头钢铁公司,这些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流传久远、深入人心。人们不会忘记: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内蒙古人民尽管面临巨大的经济困难和生活压力,却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无私养育了来自沿海的3000多名汉族孤儿。人们不会忘记:在十年动乱期间,内蒙古尽管遭受了极“左”劫难,但全区各族人民始终坚定不移地相信共产党、依靠共产党、拥戴共产党。周恩来总理曾经深情地说,内蒙古各族人民群众是好的,他们都是心向毛主席、心向北京,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回顾历史,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壮丽诗篇,就是一部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生动教材,堪称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典范。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