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指导,实践杂志社、内蒙古工业大学主办的“学习强国进校园 争做强国好青年”活动首站走进内蒙古工业大学,与300名师生共赴一场“强国复兴”之约。

“学习强国进校园 争做强国好青年”活动启动仪式(李丰泰 摄)

“在家看天下,在家听音乐,在家看电影,足不出户也可强身健体……”随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片的播放,“学习强国进校园争做强国好青年”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活动通过宣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同学汇”“慕课”等相关板块的功能,将青年参与、青年共建、青年共享的高校思政社交平台和海量知识,从“云端”送到师生的“身边”。在场师生跟随宣介内容,同步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板块进行“围观”。

“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平台相关板块的功能(图片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郭蓉蓉说:“以前只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海量、形式多样,今天才知道,原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还是我们‘口袋里的大学课堂’。”

“双人对战”环节(吴乐 摄)

“现场挑战答题既考验日常知识储备,也挑战现场反应能力。今后,我将继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罗志涛说。

内蒙古工业大学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部长胡国强表示,当代大学生是走在时代最前沿,最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群体,如何使用互联网也是他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像学习强国APP这样的学习平台,不仅学习功能非常强大,休闲娱乐功能也特别丰富,满足了同学们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本次活动设置了现场推广区,同学们可以扫码下载“学习强国”、关注“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现场参与答题、领取纪念品,还安排了拍照打卡、签名寄语等互动活动,鼓励大家争取成为“学习达人”,并留下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祝福。

学生在活动现场参加“挑战答题”(吴乐 摄)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们思政教师的‘充电宝’,备课时我们经常使用。”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乌云嘎说:“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将各学科和领域的知识融合,可以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学生综合思考和多元思维能力,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成为新时代有自信、有担当、有追求的国家栋梁。”

据了解,“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进校园活动,更广泛更深入地发动广大师生学用“学习强国”,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强国建设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挺膺担当。(吴乐)

编辑:李春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