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首府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接到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单位进一步协助呼和浩特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及时选派志刚、郝文婷等4名处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包联工作。此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教育厅主要领导多次亲自调度部署“双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先后向包联社区、党员集中居住地社区捐赠总计价值2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共有近150名党员干部参与“双报到”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820余人次。

教室内的临时床铺(内蒙古教育厅供图)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内蒙古教育厅供图)

下沉社区干部15日到岗后,认真按照坚持“三进”和回答好“两问”的要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在直属机关工委工作组的指导下迅速组建临时党小组,协助社区党组织动员居住在包联小区内未返岗工作的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全程参与小区核酸检测、大门值守、消杀等工作,主动在居民微信群亮身份、做服务,尽心尽力解决包联小区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社区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每日都按时向直属机关工委汇报,全力以赴护“民”平安。

内蒙古教育厅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内蒙古教育厅供图)

内蒙古教育厅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内蒙古教育厅供图)

在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结合自身实际与街道、社区、物业等工作人员紧密配合,积极开展卡口值守、秩序维护、体温检测、信息录入、物资搬运、环境消杀等相关志愿工作,构筑起党群联动、众志成城的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厅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用战“疫”成果,彰显出各级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内蒙古教育厅供稿)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