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内蒙古各高校主要领导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守一线指挥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各校还将身边的抗疫故事转化为鲜活的育人素材,为学生开展抗疫思政课宣讲活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

内蒙古大学: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做新人

内蒙古大学举办了党代表对话青年座谈会。刘志彧对团干部和广大学生在学校抗疫工作中展现出的不怕吃苦、不畏艰险、深入一线、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年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勉励同学们要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行动之中,以理性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疫情,充满自信和信心,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正常的秩序一定会如期而至。

内蒙古工业大学:坚决打赢校园抗疫之战

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喜线上开展疫情防控思政课。郭喜说,在校学生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同仇敌忾、共克时艰。要相信学校、配合老师,做自觉自警的示范者,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克服浮躁,安心学习,做自立自律的践行者,要坚持防疫不放松,保持学习不止步,珍惜时光、提升自我;要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做自信自强的主导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做谣言的传播者。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也为全体在校生开展《抗疫思政大讲堂》,他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学校近一个月来的抗疫经历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这次抗疫思政课点燃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戮力同心、共战疫情。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抗疫有我、不负期望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玉通过超星网络课堂为全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张雪玉从呼和浩特的疫情形势、鸿德采取的抗疫措施和感人故事、疫情期间青年如何作为等方面做了讲述。张雪玉叮嘱同学们要做守纪律、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要加强个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要遵守校园静默管理各项防疫政策,配合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串宿舍、不接收来源不明的物品等;要坚持防疫和学习两不误,“宅”寝不“宅”心,多看书、多锻炼、多开展一些适合宿舍环境的文体娱乐活动。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同心同德做好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守住无疫校园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燕以《同心同德做好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守住无疫校园》为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全校师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大课。她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提高全校师生员工防疫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保护校园”“接诉即办制度”“物资储备消杀”等方面展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学校自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感人故事,梳理了全校师生员工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出来的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宝贵品格和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情怀,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家长对学校防疫工作的肯定与认同,激发了师生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同心战“疫”化院人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利民通过云端网络公开课形式,为全院师生员工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将全院师生“同心抗疫”的实践化作思政课的“源泉活水”,通过“云端思政课”引领学生在战“疫”中成长。他说,在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师生同心 并肩抗疫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全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他从“为什么我国疫情防控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形势”“学院抗击本轮疫情的总体策略和主要做法”等方面,讲述了9月30日至今学院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最小单元网格化管理、静默管理的总体策略,以及在核酸检测、物资储备、防控举措、家校对接、线上教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肖彦辉向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师生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投入到学院抗疫总体行动中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勠力同心 抗疫有我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全校师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大课。牛建刚从中国必须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提高全民防疫思想认识行动自觉和从自我做起,做好防护,用实际行动保护校园等方面展开,讲述了学校自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感人故事,梳理了全校师生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出来的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宝贵品格和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情怀,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家长对学校防疫工作的肯定与认同,激发了师生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积极应对疫情 做到科学防护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红为全院师生线上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曹红讲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经验做法和感人故事。自学院封闭管理以来,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勇担抗疫使命,申请留校值班值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筑疫情防线,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展现了危难面前守望相助的大爱与担当,共同守住了校园安全的底线,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了平安校园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柱也在线上为学生讲授“同心抗疫”专题思政课。他客观全面地介绍了驻呼高校疫情形势,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同时强调积极心理建设的重要性,引领同学们做好自我调节,保持积极心态。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林为全校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张建林提醒师生们对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必须做到科学佩戴口罩、遵守1米线、少出门、不聚集,做好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护工作。他说,要深刻认识“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必须继续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建林叮嘱老师和同学们,要在健康作息中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在身体力行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勠力同心抗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瑞平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全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帮助全院师生更全面地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科学性。他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及学院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生动解读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梳理了全院师生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展现出的担当尽责、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争做表率的优良品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家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激发了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

全区各高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将鲜活的“抗疫素材”变为丰富的“思政教材”,变抗疫”思政元素“为成长“精神疫苗”,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内蒙古教育厅供稿)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