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内蒙古80名志愿者在奥运比赛场馆微笑服务
中广网  2008-08-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9日消息 来自呼和浩特市政府外事办的公务员欧阳煜和内蒙古财经学院的老师吴超经过严格的筛选之后,成为80名志愿者中的成员。他俩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欧阳煜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圆了中国的百年奥运梦想,我能够作为志愿者参加到奥运会当中来,近距离地接触奥运、感受奥运,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我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珍惜在北京志愿服务的每一天,我会用优质服务圆满完成好任务。”

能成为奥运志愿者,吴超也感到很自豪,“当时学校里有300多人报名申请当奥运会志愿者,选拔是很严格的,外语水平必须达到规定的标准,最终我和我校的6名学生被选拔出来。到北京后我每天都要写日记,记录下在奥运期间作为志愿者的所做和所想。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光荣的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一定做好这项光荣的工作,不辱使命。”吴超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北京采访了这80名志愿者的带队、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宣传部部长李中增,他向记者介绍说,内蒙古的志愿者选拔工作是从2007年1月开始的,这些志愿者是从5000多名报名者中层层选拔出来的,都具有思想觉悟高、外语水平好等综合素质。志愿者们每天很辛苦,早晨6时30分就到岗了,并执行严格的签到制度。他们除了在奥运会摔跤比赛期间提供服务,还将在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期间进行服务。(段磊)

来源:新华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30年:国运盛 体育兴
·7月份内蒙古外贸进出口总值创单月最高纪录
·农行启动村镇银行试点 开国有商业银行先河
·内蒙古前7个月地方财政总收入644.4亿 增40.9%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男乒团体夺冠 刘国梁脖挂3金幸福流泪
刘翔因伤遗憾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