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帮助113名贫困生 志愿者陈允广感动包头
儿子留下治沙遗愿 母亲内蒙古种树百万棵
的哥勇救落水儿童 壮举温暖乌海冬日
感恩在身边
《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温暖冬日
学会感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感恩
爱心永在 呼和浩特再次上演百人大营救
中广网    2008-04-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日消息  3月30日17时30分左右,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把栅乡前不塔气村老人李翠莲在一起车祸中造成脾脏破裂。李翠莲被送到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抢救时,经过化验,她的血型竟然是稀有的B型Rh阴性。就在李翠莲急需输血的紧急情况下,首府上演了一场寻找B型Rh阴性血的感人画面。

  31日上午,记者来到李翠莲的病房,她的儿子激动地说:“我母亲今年63岁。昨天下午,她提着一桶脏水准备倒在马路边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当我们把母亲送到医院抢救时,才知道母亲的血型非常稀有,就在我们家人万分着急的时候,是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自治区血液中心和社会上的好心人救了我母亲。”

  据了解,B型Rh阴性血的几率是千分之三至五,在呼和浩特只有60多个人是该血型。19时许,李翠莲在被送到医院时,由于失血过多,急需输血和进行脾脏切除手术,而在手术时必须备用800~1000毫升的B型Rh阴性血。可是,自治区血液中心当时只有200毫升。获知这个情况后,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相关领导急忙组织该院勤务汽车排的全体官兵前去验血,并且通过内蒙古电台和呼和浩特电台发布了求助信息。信息发布后,许多爱心人士赶到医院献血。但是,他们的血型都不是B型Rh阴性血。就在医生一筹莫展的时候,自治区血液中心通过备存资料联系到血型是B型Rh阴性血的左女士。左女士听说李翠莲的情况后,急忙赶到医院献血400毫升。随后,自治区血液中心又将经过紧急处理的800毫升B型Rh阴性冷冻血送到医院。

  31日凌晨2时40分许,李翠莲顺利地做完了脾脏切除手术。(杨晓丽、麦丽斯)
来源:北方新闻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