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儿子留下治沙遗愿 母亲内蒙古种树百万棵
的哥勇救落水儿童 壮举温暖乌海冬日
"千里"送爱心 捐9千《欢欢喜喜过大年》
感恩在身边
《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温暖冬日
学会感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感恩
帮助113名贫困生 志愿者陈允广感动包头
中广网    2008-03-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5日消息 他不是孩子们的亲人,孩子们却亲切地喊他哥哥;他不是草原的儿子,却无私的资助着达茂旗乌克镇的113名贫困学生……2004年,陈允广开始为达茂旗的贫困孩子奔波呼吁,在草原上无私地奉献爱心。今年年初,他被评为包头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今年28岁的陈允广是一位来自山东的大学生志愿者,2004年被分配到达茂旗纪检委工作。从2004年至今,他在捐出自己部分工资的同时,还联系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和其它社会力量募集资金3万多元,资助了达茂旗乌克镇11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他利用业余时间对达茂旗乌克忽洞中学和种羊场小学的贫困学生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和家访,并把情况收集整理成文字资料配上照片,于今年2月发布到中国志愿者网站上。同时,他还通过新浪网博客、腾讯博客发出了“大家来帮助他们吧”的帖子,在网上产生了强烈反响。这些行动首先引起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的关注,知名主持人潘军宣布为包头市达茂旗种羊场小学和乌克忽洞中学各捐赠600册图书。这些图书均有明星签名,对孩子们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梁晓龙、贾锐军)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