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核心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核心阅读
内蒙古一家人不忘医恩百倍偿还36年前所欠医疗费
中广网    2008-0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最近发生在内蒙古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一起偿还医疗欠账事件,在当地百姓中激起不小的涟漪:一男子为了却父母多年的心愿——偿还36年前欠下医院的30元医疗费,硬要给医院偿还3万元。

    据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米占彪介绍,12月1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的青年卢俊来到他的办公室说,1971年,他的母亲在该院妇产科生他时遭遇难产,是医院把他和母亲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最终母子平安。但由于当时家中贫困,欠下医院30元医疗费,而医院也没为难他们,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

    卢俊说,如今36年过去了,家人对此事一直念念不忘,想找个机会回报医院。而且他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生意不错,家里也富裕了。父母亲一直催促他到医院还这笔欠款,家人商量后决定要还3万元。他父亲还要求其回来时必须拿到收据,才算完成"任务"。

    面对卢俊的特别请求,院方表示如果一定要还,还30元即可。而卢俊坚持要还3万元。几经推辞,院方最终收下了3000元。在还款当天,卢俊还为医院送来了两幅写有"医术精湛、品德高尚""救死扶伤"的锦旗。

    卢俊一家人的举动在包头市民中引发很大震动。包头市昆都仑区教育局白燕说:"感恩与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来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太需要这种好传统了。"市民王普瑞认为,现在医患矛盾多,卢俊一家还钱的事情对今天的医患双方都很有启示。

    米占彪说:"我们医院为卢俊一家的朴实和真诚所感动。这件事让所有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来自患者的一片真心和感恩之情。医院决定将这3000元用于救助贫困患者。"(王宇天)

来源:新华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