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学会感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感恩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中广网    2008-0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夜航》节目的主持人向菲,今晚我们节目第一次走出直播间,来到内蒙古工业大学,在这里,我们将向全国的听众朋友讲述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的感人故事。”2006年10月23日22时3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神州夜航》节目主持人向菲一段声情并茂的开场白,拉开了“爱心青城”直播的序幕。在长达2个小时的节目,救人英雄颜昊、颜旻和常胜向全国的听众朋友讲述了他们从即将爆炸的出租车中奋勇救出司机边文增的感人故事。直播期间,很多听众朋友都发来短信息,向青城三英雄表达了敬意。一名听众朋友发来短信息说:“我曾经是内蒙古医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现在在外地工作。得知我们首府呼和浩特市又一次涌现出这样的好人好事,我非常激动。在此,我向颜昊、颜旻、常胜三英雄致敬!”

神州夜航—爱心青城直播现场

节目现场,向菲采访工大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常胜

    直播现场,向菲与收音机前的听众一起重温了发生在20多天前的感人故事,三个英勇的小伙子舍生忘死,救助被困司机;然而随后,一笔笔捐款又传递到贫困大学生常胜的手中。向菲说,这是对英雄的肯定和敬佩,这是爱的传递。

现场采访救人英雄英雄颜昊(军人)、颜旻哥俩

    当晚,著名社会学者曾宪东、救人英雄颜昊、颜旻的父母、救人英雄常胜所在学校——内蒙古工业大学的领导、老师、同学们以及被救司机边文增的女儿边虹、热心的出租车司机也被请到了直播现场。曾宪东评价这次直播时说:“构建和谐社会需要这样的英雄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更需要广大新闻工作者弘扬和营造这样的人文环境氛围。”

向菲采访颜昊、颜旻父母

    颜昊、颜旻的父母勉励两个儿子,不管遇到怎样的情况,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即将毕业的常胜表示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继续踏踏实实做人,力所能及帮助更多的人。边虹告诉听众朋友,她父亲的身体已经在逐渐康复,她代表父亲向社会上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