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感恩在身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恩在身边
大学生黄河勇救落水少年牺牲
中广网    2008-0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壮烈献身的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池明明(资料图片)

遇难者留在黄河岸边的衣服和鞋子 内蒙古晨报记者余斌摄影

    2002年12月14日发生在呼市青城公园的“12·14三学生为救儿童壮烈献身”的英雄事迹还留在人们的脑海中,2004年11月8日呼和浩特市第二职业中专的高二学生张国庆为救被劫女生遭歹徒杀害的余音尚未散尽,8月6日,呼和浩特市托县黄河边再次上演学生英雄救人的悲壮一幕。

  8月6日13时左右,家住托县中滩村的池龙龙、乔通与从包头来串亲戚的孟晓宇三人一起在黄河边玩足球,在玩耍间足球不慎掉进黄河里,三人先后跳入河里捞球,孟晓宇、池龙龙很快被水淹没,乔通急忙游回岸边并大声呼救。恰巧前来寻找弟弟的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池明明赶到,急忙跳进河中将溺水的孟晓宇救起推向岸边,随后游向自己的弟弟池龙龙,但水流湍急,加之救孟晓宇时已消耗大半体力,池明明壮烈地随着弟弟淹进水中一起离开人世。

  事发后村民立即组织打捞,当晚7时左右才在事发百米远的地方打捞到池明明与池龙龙的尸体。(陈光)

来源:内蒙古晨报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