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感恩在身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恩在身边
金墨言同志16万抚恤金赠予希望工程
中广网    2008-0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30日消息(记者郑颖)2007年11月29日上午,内蒙古已故副省级离休干部金墨言同志的子女遵照老人的遗嘱,将16.9160万元抚恤金全部捐赠给内蒙古希望工程。根据老人子女的要求,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用这笔抚恤金资助91名贫困大、中、小学生。金墨言同志捐赠的抚恤金,是2007年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捐赠现场

    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内蒙古财政厅、内蒙古团委、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有关领导、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和金墨言同志的家属代表。

内蒙古团委向金墨言同志次子(右)回赠功德匾

受捐助单位和个人向金墨言同志家属回赠证书、锦旗

    金墨言同志1921年9月出生于辽宁吕图县的一个蒙古族家庭,从小家境贫寒。1945年参加革命并结识乌兰夫同志,在乌兰夫同志的影响下,金墨言同志于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解放战争年代,金墨言同志与其他同志一道致力于民族解放和国家统一,为前线输送兵源,筹集粮食、药品等生活物资。在复杂的环境中斗争中圆满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前方的稳定做出巨大的贡献。解放战争胜利后,金墨言同志带领干部群众恢复生产,发展经济,先后担任内蒙古自治区财经部司长、副部长、厅长、内蒙古银行行长、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等职。在财贸办公室工作期间,与群众一起同甘共苦。为群众排忧解难,恢复并开创了新的经济形势,他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无怨无悔。

    2007年2月,金老患肝癌晚期 他深感自己为党为人民奉献的时间已经不多,便留下一份遗嘱,要求丧事从简,不搞告别追悼仪式,不收祭奠礼物,不搞生平,不干扰领导、亲友。2007年3月20日零点55分,金墨言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呼和浩特市逝世,享年95岁。他积极响应国家提倡生态殡葬形式,将骨灰投放到黄河万家寨水电站,将自己所有的抚恤金16万多元全部捐给希望工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