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感恩在身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恩在身边
光明的天使——优秀青年李莹
中广网    2008-0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7年春节李莹(右二)与家人的合影 新华社发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4级学生李莹在自己病危之时,向家人和学校提出了两个愿望,一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二是捐献眼角膜。请听报道: 光明的天使 采写中央台记者那森宝音、内蒙古电台记者红叶:

 

    今年8月26号,内蒙古农业大学批准李莹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但入党仅仅几天后,9月9号,23岁的李莹就走完了她短暂的生命历程。遵照李莹的意愿,当天下午,李莹捐献的眼角膜被及时送往深圳眼科医院,第二天,李莹的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两名深圳青年。李莹是内蒙古第一例大学生向深圳捐献眼角膜的捐献者,李莹的事迹在呼和浩特和深圳两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李莹的同学杨雪:[出录音]“她用自己的爱心告诉我们,生命在于活的有意义,有价值,她依然用美丽的眼睛注视着世界,注视着我们,教会我们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爱心自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李莹眼角膜受捐者,在深圳打工的安徽姑娘王俊:[出录音]“她感动了我,让人改变了一切,感觉一切都变得更美好了,应该更加珍惜自己的拥有的一切。”

 

    用爱心播洒着丝丝甘霖。李莹匆匆地走了,留给世人的是无限的感动。深圳眼科医院医师、全国知名眼角膜移植专家姚晓民博士: [出录音]“李莹角膜的捐献,我觉得集中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这种风采,我想爱心的传递、爱心的接力,是应当学习和效仿的,那就是一种奉献的精神,一种感恩的精神。”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