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感恩在身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恩在身边
寒星,轮椅上激情燃烧的人生[二]
中广网    2008-0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寒星,整天忙忙碌碌,在超负荷运转,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社会责任的重任。这对于一个轮椅上的残疾人来说,她每走一步都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

散会了,还有谈不完的话

寒星与农大学生思想交流

寒星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新生交谈 

    人们心中的一盏明灯。

    2006年1月20日,寒外青城纷纷扬扬飘起入冬以来的第二场雪,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会议室里却温暖如春,寒星应邀参加一次与大学新生面对面的思想交流会。满屋的学生们看到这个坐在轮椅残疾人,不用任何讲稿,面对他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侃侃而谈。她流利的口才,精彩的讲述,对问题短兵相接的从容态度和富有理性的思考,都闪烁着人生哲理的光芒。座谈会从始至终热情洋溢,也是鼓掌不断。

 

大学新生吴琼(左二)谈感想

    经济管理学院女学生吴琼感触颇深。她说,“寒星姐姐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骨骼症,曾经做过十一次大手术,虽然她身残,但是她志坚,而且对生活有那么好的乐观态度,还为社会做了那么多好事。我们钦佩这个困境中的坚强女子,她无私的奉献精神更令人感动,这次座谈心灵上也是一次震动。寒星姐姐说得好,挫折谁没有,但是面对挫折以什么样的态度生活,不要被困难吓倒,比什么都重要。对比自己,羞愧不如。我想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坚强和乐观,面对困难也会增加勇气,要像寒星姐姐那样,这样成功就会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塑造成。”

寒星,她什么时候都对生活充满乐观

寒星创作的书《我是寒星》

寒星有个坚强的母亲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