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诚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恩·诚信
企业家精神论坛落幕 争鸣良心与公正
中广网    2008-01-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千龙网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 于振华 郑涛)12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企业家精神论坛”在北京召开。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华洋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中星微电子董事长邓中翰等国内数十位著名企业领袖莅临此次论坛,就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诚信意志及创新与冒险精神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
  据记者了解,本年度的“企业家精神论坛”,是在继承和发扬前两届论坛的基础上,根据中国企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设计和不断完善的顶级论坛,集理论高度与实践经验、中国本土与世界视角、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于一体,力图在讨论和对话中诠释企业家成功的核心秘诀,弘扬推动中国经济最快速发展的企业主流精神。

  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全国劳动模范、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时说:“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包括见义勇为精神等等这些主流精神,在我们社会都不缺失。天地良心、公平正义这是企业家最重要的一种精神,一定要提倡这种精神。而作为一家药品生产企业,企业家的责任意识是非常强烈的,因为药品是治病救命,患者等着药品来解除痛苦,要是药品疗效不行,将会误人生命。因此,制药人的责任是我们制药行业最重大的责任。”

  像修涞贵这样的企业明星的言论,对于此次从全国赶来参加论坛的企业家来说,都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可尔绮羊绒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云在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参加此次论坛给我的教育非常深刻,因为每个企业家都有自己的风格,他们讲述的创业经历和体会都是淋漓尽致的。更重要的是要像牛根生那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企业家不仅要有这样的胸怀,更使我认识到要从敬业开始,不但要做身边的事情,还要提升我们的爱国思想。”

  三年前,在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诺奖获得者与企业家对话专场”暨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8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及世界知名经济学家汇聚一堂,与中国企业家对话,为中国经济界带来了世界经济学领域的前沿理论。2006年11月9日,第二届 “全球企业家精神论坛”再一次邀请世界知名经济学家与国际著名企业家,再次给中国经济管理领域带来一场世界顶级的“思想盛宴”。

来源:千龙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