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呼和浩特市民爱心营救农民工
《神州夜航》特别直播——爱心青城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在身边
3台异地联动 18年的感恩追寻
感恩·诚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恩·诚信
九成大学生崇尚诚信 赞同"做人"最重要
中广网    2008-01-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教育部7月25日公布了2007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我国90%以上的大学生赞同诚信意识赞同“做人”最重要。 

  今年的调查在京、津、沪等1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调查显示,大学生对主流价值观表现出较高的认同。赞同“金钱是人生幸福的决定因素”的比例比去年有明显下降。绝大多数学生对“在无人监管时随意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等13种校园不文明现象持反对态度。

  调查表明,大学生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95.2%的学生对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一步发展,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高”表示乐观。广大学生高度关注一年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特别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等重大问题、重大活动以及党和政府的重大政策,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具有较强的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

  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方式积极健康,对网络资源的使用更加理性。多数大学生表现出强烈的成才愿望,相信通过自身努力能够在社会中获得良好的生存和发展。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继续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