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首府迎来购物高峰消费者维权更理性
·市慈善总会联合企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首府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首府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还百姓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
·“十一五”期间我市房地产业迅速发展
生活导航 更多...
中央台主持人何方 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青城市民过春节定制民族服饰成时尚
中广网    2011-0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过新年穿新衣是中国人过春节的古老传统,如今在首府呼和浩特,过年定制一件新蒙古袍逐渐也成为了一种时尚。
  
  近日,记者在内蒙古电影制片厂附近的几家民族服装制衣店看到,里面各式各样的民族服装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试穿和定制,这里从宽松的长袖宽领蒙古袍,到中长款及短款的蒙古马甲,一应俱全。这些蒙古袍色彩鲜艳,做工精细,袍身所选的面料一般都是真丝料,在衣领、衣襟、袖口处都用彩色的绒线绣花点缀。一家民族服装制衣店的老板其木格告诉记者,做成一件普通蒙古袍最快的用半天时间,而有些纯手工缝制的好工艺的蒙古袍则要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一位正在选购蒙古袍的姑娘告诉记者,过年买件时尚大方的蒙古袍穿,既喜庆又体现民族风格和特色,过完年放起来,还具有收藏价值。
  
  其木格告诉记者,她做民族服饰已经好多年了,和前几年相比,近两年的生意越来越好,尤其是春节前的这两个月,每天都是客人不断,人们在款式的选择上,也大都开始倾向于纯手工缝制的传统蒙古袍,同时也有很多人选择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改良蒙古袍,这种新式的蒙古袍既保留了传统蒙古袍的特点,又洋溢着现代的气息。
  
  记者了解到,最近不少民族服饰制衣店也和其木格家一样生意奇好,有的店一天可以卖出十几件蒙古服饰。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