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我市2011年春运安检工作今日拉开帷幕
·我市2011年春运安检工作今日拉开帷幕
·首府圈定“十二五”农牧业发展总目标
·2011年全区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大风降雪强降温天气将至我区建议各部门做好预防应对工作
·呼和浩特市自治区级绿色社区添新成员
生活导航 更多...
中央台主持人何方 做客城市生活广播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新作展在呼开展
中广网    2011-01-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近日,由新疆历代和阗玉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主办的和阗玉珍奇籽料暨中国当代玉雕大师新作展在内蒙古博物院开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王志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等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
  
  据了解,产制新疆和田的和阗玉,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有名的软玉石品种,和陕西蓝田玉、河南南阳玉、甘肃酒泉玉、辽宁铀岩玉并称为中国五大名玉。其质地细腻,晶莹润泽,极富韧性,可以进行精细的工艺创作,其成品造型生动流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此次展出珍品有800多件,包括新疆历代和阗玉博物馆馆藏多年的胡彩皮和阗玉天然籽料和世界罕见的羊脂玉籽料、青花白玉籽料、和阗羊脂仔王,以及国内著名玉雕大师孙永、顾永骏、樊军民、苏然最新作品,同时,此次展览还推出了主办单位在国内获奖的一些和阗玉典藏级礼品和创新礼品,如“和阗五色玉佩”与“和阗九龙玉牌”以及各类精美印章,而在国际珠宝展中pk西方钻石首饰的新款金镶和阗玉作品也将与我区观众见面。至1月9日,首府市民通过展览可以了解许多与玉有关的知识,并可以感受和阗玉材的珍稀和美学价值。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国美